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中心

校文考最高分刘夏 讲述他的高中生活

作者:刘夏 发布时间:2017-06-27 09:17:48 浏览次数:

QQ图片20170627092319_副本_副本.jpg

 刘  夏(高三一部16班)
  高考总分393(语139数162英90加分2物A生A+)


  据班主任张红彩介绍,刘夏家在农村,父母常年在外打工,三年住校,无人陪读。靠踏实和勤奋,刘夏为自己的高中生活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编者注


  我是2017届的刘夏,高考查分的时候内心忐忑不安,电脑屏幕上跳转画面后,我知道自己的努力没有白费,反而取得了很大的成功。
  回首高中,真的是有酸有甜,失落过,欢欣过,现在都过去了,一座自己曾认为很难跨越的高山,其实也只是一个坎而已。在征途上,重要的是有老师、同学们的陪伴。他们是最宝贵的财富。
  老师们都很贴心,记得有段时间,作文总是会走题,陈代秋老师给了我很多建议,现在想想这样做真的很有用。陈老师后来也建议我们每天补差,自己薄弱的环节,诗歌、现代文等等。高考语文非但没有拖后腿,反而增分很多。其他学科老师也是很体贴的,给予了我们很多鼓励,从不责怪我们。
  在高三,群体是个神奇的存在,有小组的“小家”,班级的“大家”。一、二、三次统测数学送分题15题都做错了,当时很害怕,每次都错,高考会不会错?组长跟我讲:“15题并不是魔咒,你每天练一个,检验一遍,还怕什么?”小组里大家都是这样,同学们互相帮助,相互鼓励,反倒让我觉得高三生活并不枯燥。班主任张红彩老师也建议班级下课时可以多讨论交流。临近高考一个月,张老师为了不影响我们心态,尽量减少我们压力,揭掉了所有标语,每天一直在陪伴我们,鼓励我们,大家非常感动。大家在16班这个集体中,一起成长,一起收获。
  我其实也没有什么比别人高超的方法,就是笨拙地学习,笨拙地整理错题集,笨拙地刷题反思,跟着老师走,你想要的真的有可能发生。千万不要自己感动自己,或者自己吓到自己,所有的苦不一定会有回报,但你不会后悔。怀着一颗平淡的心,别期待,别彷徨。
  三年,白驹过隙。收获最大的或许不是专业知识,而是一些诸如与人相处真诚、感恩的“品质”,这才是永恒的财富。对我来说,人生之路即将翻开新的一页,我将带着这些“品质”走上新的旅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