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告通知

2017-2018学年度集团年度人物候选人事迹介绍(文通篇)

作者:宣传中心 发布时间:2018-11-08 07:48:11 浏览次数:
教师候选人



  王维维
  文通中学I部初二英语老师
  年度成绩:
  本年度连续两次被评为校优秀教师
  主要事迹:
  她于2008年到文通中学任教,10年来,工作勤恳、认真,深得领导的肯定,学生的喜爱。她的课堂,经常采用“情景教学法”,最大限度地激发学生学习兴趣。通过给课文配音,朗读比赛等活动让学生“动”起来,让学生“活”起来,成为课堂的主人、表演的“主角”。
  在学校思维课堂过关课的准备中,她将问题融入到教学中,促使学生用英语思维来思考问题,回答问题,同时也激发了学生的求知热情,使其听、说、读、写能力共同提高。她利用课上课下进行有针对性的辅导,学生进步显著,增强了学生学好英语的信心。
  她经常利用晚自习后的值班时间,深入住校生中了解他们的学习和生活情况,及时做好学生的思想工作,消除他们因离开父母而带来的种种困惑。对一些英语薄弱的学生,她先和他们谈心,交朋友,然后再调动他们学习的积极性、主动性,并引导他们掌握正确的学习方法。一年下来,班级多名入学初英语成绩不理想的学生都取得了很大的进步。

 
  成爱标
  文通中学校长办公室副主任
 
  年度成绩:
  淮安区演讲比赛一等奖
  本年度连续两次被评为校优秀教师
  淮安区优秀党务工作者
  主要事迹:
  他于2006年大学毕业应聘至文通中学,2010-2011年任初三年级组合主任,2013-2014年任校长办公室秘书,2014年至今任校长办公室副主任。
  认真负责是他工作的原则,勇于担当是他做事的标杆,他用自己的行动证明了教师这个职业的神圣。在部门工作中,他负责起草学校宣传通稿、工作计划、校务报告等各类文件,一丝不苟,精益求精。同时积极牵头做好学校的各项宣传工作,在负责学校整体宣传的6年时间里撰写各类报道近500篇,为提升学校美誉度做出了积极的贡献;在班主任工作中,他辛勤耕耘,开拓创新,用自己赤诚的心,坚定的信念,执著地担负起作为一名教师的责任;在十三年的教学生涯中,他始终坚持言传身教,为人师表。他的语文课挥洒自如,充满浓浓的“语文味”,学生对他的语文课总是充满期待,他用自己独特的课堂魅力征服了学生,让学生爱上了美丽的语文。
  十三年的栉风沐雨,洗不去他对学生的热情;十三载的流年似水,磨不去他对教育的忠诚。他总是以自己敞开的心扉去容纳每一片绿叶;他总是以一颗发现之心走近学生,倾听学生,了解学生;他总是以一颗爱心关注着学生成长的每一天。因而赢得了学生的爱戴,学校的肯定,家长的好评。

 
  朱  捷
  文通中学II部初三英语老师
 
  年度成绩:
  本年度连续两次被评为校优秀教师
  主要事迹:
  她积极参加校、区组织的英语学科培训,在2017年度淮安区教师业务考核活动中获初中英语学科一等奖,在2017年度校暑期教师考学活动中获三等奖;担任校社团“Hi English”辅导老师,辅导的学生成绩优异;认真撰写学科论文,在省级期刊发表三篇论文。
  她对待学生要求严厉而不失亲和,教学成绩优秀。连续三年任教初三英语。2017年9月、2018年3月,被评为校“优秀教师”;2018年于9月10日,再次获得 “校优秀教师”荣誉称号。

 

  李  燕
  文通中学I部初三历史老师
 
  年度成绩:
  校优秀教师
  区优秀公开课
  区历史学科考学二等奖
  主要事迹:
  敬业爱岗,默默奉献。在初三历史教学中,她对学生坚持采用激励机制,设置多个奖项,激发学生的学习热情。在课间,做好学生培优扶差工作,对拔尖的同学进行强化辅导,帮助短腿的同学查漏补缺。在课堂上,她关注尖子生的同时,对后进生倾注更多的精力,坚持做到多提问、多巡视、多辅导,不让一个学生掉队。
  教学相长,硕果累累。在学校组织的期中、期末考试中,所带班级一直名列前茅;在2018年中考中,所教历史学科成绩在同类学校中,前500名遥遥领先,任教的班级取得了同类班级第二名。
  关爱学生,倾注真情。作为心理咨询室的老师,她针对学生心理上的问题,努力解决学生的困惑。去年她帮助了一名家庭特殊的初三学生解决了心理困惑,让这位学生自信参加中考,并顺利考入理想的高中。

 

  邵  娟
  文通中学I部初三数学老师
 
  年度成绩:
  校明星班主任
  主要事迹:
  她自2010年加入文通中学以来,一直担任数学教学工作,师德高尚,爱岗敬业,勤奋努力,成绩优秀,深受学生的喜爱,家长的欢迎和领导的认可。
  她始终以“为了孩子的一切,一切为了孩子”的心态全身心投入到教育教学中,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她时刻想学生所想,急学生所急。譬如每次季节转换,有住校生感冒一个人在宿舍流泪,她帮助生病的学生买药,提醒孩子多喝开水,开导生病的孩子。提醒其他的孩子要及时添衣服、多预防。
  作为一名数学老师,她充分利用课余时间钻研教材,把握每一节课的重难点,精心设计教学过程,采用恰当的教学方法,做到心中有学生,胸中有教法。既注重了知识的传授,又注重学生能力的培养。她经常在数学课上让学生去思考,让学生讲出自己的看法,并及时给予鼓励与赞扬。在去年一年中,她任教的班级数学成绩名列前茅,班级总成绩也遥遥领先。

 

  柏海燕
  文通中学II部初三语文老师
 
  年度成绩:
  省作文指导奖
  校优秀老师
  主要事迹:
  她2005年毕业于徐州师范大学,2008年至今在文通中学任教。从教14年,担任班主任10年,任教初三7年;2012年以来一直从事英才班语文教学工作。在2017-2018年被评为校优秀教师,同年获得“江苏省第十七届中学生作文大赛优秀指导奖”和“淮安市第十六届作文大赛优秀指导奖。”
  在教学实践中,她始终以提高课堂效益为目标,注重学生能力的培养,重视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寻求教学过程的最优化,形成了“活泼、有趣、高效”的教学风格,取得了显著的教学业绩,赢得了学生的爱戴和尊敬,也得到领导和家长的肯定。
  她的教育感言:让孩子快乐成长,是我最快乐的事!

 

  赵怀巧
  文通中学II部初三语文老师
 
  年度成绩:
  论文获国家级一等奖、市级一等奖、区级一等奖。
  市级课题《导入在初中语文教学中的研究》顺利结题,获专家评审组好评。
  两次被评为校优秀教师
  在区教师培训会上做中考阅卷报告,受到同仁高度评价。
  主要事迹:
  她,作为一位语文老师,语文课活泼、紧凑、自然、生动、亲和力强,流利的普通话如银铃般悦耳。2018年中考,她所教学科成绩优异,受到家长和学生一致好评。
  她,爱思考、善文字、肯钻研。论文《让导入“绽放”在语文课堂》和《导入,语文课堂的敲门砖》均获国家级论文评比一等奖;主持的市级课题《导入在初中语文教学中的研究》顺利结题,同时被评为校优秀教师;在区初中语文骨干教师培训会上作题为《关于初中语文教学阅读教学的一点思考》报告,获得与会同仁高度评价。
  她,最敬业、最认真、最负责。自2013年起担任文通中学2部《运河桨声》报主编工作,累计出版报纸56期,负责年级宣传5年期间撰写稿件400多篇。2017年,她左足舟状骨骨裂,骨髓水肿,医生建议休养半年,可就在这样的情形下,她依然坚守在工作第一线。

 
  学生候选人



  朱  婷
  文通中学初三(28)班学生
 
  年度成绩:
  校三好学生
  主要事迹:
  她深爱集体,模范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自2016年入学以来,她怀揣梦想,执著而顽强地追寻着、奋斗着。从初一的军训到现在的初三,从学习到生活,她一丝不苟,真诚对待同学。凭着毅力与勇气,她取得了骄人的成绩,赢得了老师的赞赏、同学们的尊重,她是老师的得力助手,是同学们心中的榜样。

 
  杜欣明
  文通中学初三(28)班学生
 
  年度成绩:
  校三好学生
  主要事迹:
  他勤于思考,敢于发表见解,不懂就问。总是怀着满腔的热情投身到课堂学习中,带动周围的人一起积极思考。面对失败和挫折,他不放弃,不服输,坚信“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继续以昂扬的斗志向前迈进。平日里他脚踏实地,认真做好每一件事,步履坚定,抓紧点滴时间学习,就连吃饭走路的时间都不放过。
  他以积极的心态面对生活,用阳光的笑容感染他人。他乐于助人,待人真诚,有同学去问他问题,他总是面带微笑,把问题在一问一答中解决。他也经常为班集体做事,比如来得早先把灯打开,地上有纸屑顺手捡起来,乐意帮助老师整理教具,同时他还有些小腼腆,在人多的地方发言会脸红,不过目前已有了较大改善。作为班里的体委,他总是提醒同学认真训练不要偷懒。

 
  陆睿康
  文通中学初二(11)班学生
 
  年度成绩:
  校三好学生
  主要事迹:
  品学兼优,积极乐观。在学习上,他一直努力拼搏,在历次考试中都名列前茅。在初一军训活动中,他作为学生代表发言,并被授予“优秀学员”称号。初一两个学期都被评为“三好学生”,还获得过“数学牛人”、“英语之星”、“智慧之星”及“学习标兵”等荣誉称号。
  性格开朗,团结同学。每当同学遇到困难的时候,他都能主动伸出援助之手。有时同学生病,落下了课程,他主动把自己的笔记借给同学,并利用课余时间帮助同学补习。
  关心集体,重视荣誉。他积极参加学校的各种活动,为集体争光。为了能参加运动会,为班级争得荣誉,他每天晚上都坚持去操场锻炼,最后在长跑、短跑和跳远方面取得了很好成绩。
  尊重师长,乐于奉献。他一直是老师的好助手,不但认真做好老师布置的工作,还能主动思考,为老师出谋划策,为班级的管理贡献自己的力量。

 

  张雯雯
  文通中学初三(10)班学生
 
  年度成绩:
  校三好学生
  主要事迹:
  她志存高远,勤奋努力,上课认真听讲,课后善于发问。她的学习基本准则是把每个能做对的题目都做对。她热爱学习,历次考试,她通常会取得较好的成绩,保持在年级前10名。
  她热爱生活,热爱运动。她积极参与课外活动。运动会上留下了她的身影,她希望为班级带来一份荣誉。当有同学向她询问解题方法时,她会倾囊相助,不管多忙都会抽出时间来讲题,期待共同进步!
  作为宿舍中的一员,每天回宿舍,她做事效率高,为宿舍营造一种良好的学习氛围,大家在看到她学习时,便又会加快速度。
  她在课后活泼爱笑,经常给周围人带来快乐,以此来缓解大家学习的劳累,她心怀感激,觉得身边的所有都是美好的,以积极向上的心态面对生活。

 

  杨偲珩
  文通中学初二(26)班学生
 
  年度成绩:
  校三好学生
  主要事迹:
  心中有爱,成绩优异,全面发展,阳光乐观,敢于尝试,勇敢坚强,这是师生对她最好的评价。她在寻访2018年度淮安区“最美中学生”活动中,荣获“最美中学生”的称号。她热爱学习,名次稳定于班级前十,年级前二十,并且一直在奔向一个新高度。
  她喜欢钢琴,沙画,轮滑,游泳,唱歌,写作,演讲,主持……在初一学年,她在开学典礼上作为学生代表发言,抒发自己的心声,同时,作文多次在《文苑》杂志发表,并在初一两个学年都取得“三好学生”的荣誉;在运动会到来之际,她又一次在鲜艳的五星红旗下,发表慷慨激昂的讲话,引导每一个青年人对奥林匹克精神的理解……
  她的心态也一直很乐观,有时一大早刚起床都能笑起来,浑身充满正能量!作为一个青少年,她还敢于尝试,并拥有自己的思想和追求。她从一本本书中感悟到理想的魅力,坚持不懈的勇气,最重要的是人与人之间的爱。

 

  於王健
  文通中学初三(10)班学生
 
  年度成绩:
  校优秀学生干部
  主要事迹:
  他心怀理想,并为之不断努力。他的成绩优异,常常保持在年级前十。
  他来自美丽的小城金湖,他懂得与人相处,他很快成为淮安这块土地上的一员。
  上课时,他能积极思考,并举一反三。课后,他会积极主动去与同学讨论题目,当产生分歧时,他会努力寻找论据与之论辩。没有结论时,他会向老师寻找援助,一定要将问题弄得透彻。
  作为一名班干,他总是身体力行,为形成良好的班风尽心尽力。对待违纪同学,及时提醒督促。而对于同学生病或有需要的,他的脸上便会挂上微笑,耐心地予以帮助,他做到尽职。在每个规定时间内,他一定准时组织同学们自习,读书;作为室长,他团结成员,按时督促同学们进行学习,在宿舍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
  课后,他会认真完成作业,不会的题目他会努力去思考,去“精益求精”,即使有时达到“零失误”,他也不会放松,心中想的是“百尺竿头,再进一步”。他以“没有最好,只有更好”为座右铭。

 
  赵珂婕
  文通中学初二(12)班学生
 
  年度成绩:
  校三好学生
  主要事迹:
  她热爱学习,在学习上态度积极,不甘落后,成绩名列前茅,每次考试都在年级前五名。2017-2018年度获得成绩优异奖和“三好学生”“学习标兵”“语文小能手”“语文学科状元”“数学学科状元”等光荣称号。
  她热爱运动,每天坚持锻炼。在学校里,热爱班集体,尊敬师长,关心同学,经常为班级作贡献。能认真完成老师布置的任务,能与他人融洽相处,建立良好的人际关系,成为同学们的好伙伴。在生活上,乐于助人,孝敬父母,尊老爱幼。她有着远大的理想,正为之努力奋斗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