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科研 > 课题研究

淮安中学省级课题《中学生物“微课程”开发与评价研究》开题

作者: 发布时间:2014-05-04 09:18:09 浏览次数:
  4月29日上午,由江苏省淮安中学刘学廷老师和苏州实验中学生物特级教师共同主持的省教研第十期立项课题《中学生物“微课程”开发和评价研究》开题论证会在淮安周恩来红军小学顺利举行。参加论证会的专家有来自淮安市教研室严宝明老师、特级教师张健、淮安区教研室副主任王国云等一行5人。开题报告会由区教研室副主任王国云主持。
  会上,淮安中学刘学廷老师代表该课题组宣读开题报告。报告阐述了课题研究的背景及意义,并从课题研究的预期目标,文献综述,前期准备,课题研究的内容、方法、思路及创新点做了简明扼要的阐述。评议专家组通过研读课题方案、听取汇报并提问互动,对本课题给予很高的评价。认为本课题将中学生物课堂教学与移动通讯技术和移动互联网技术相结合,提出了基于移动互联网和移动通讯技术支撑的在线学习方式,顺应时代发展,符合学生认知规律,对于教师的专业发展也有很大的帮助,具有较高的研究价值与实践意义。专家组还在完善核心概念的鉴定、微课程的系列化开发上给予了具体的指导。
  “十二五”期间,淮安中学共有三项省级课题获批立项,对促进学校教育教学工作和教师的专业发展起到了示范引领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