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科研 > 课题研究

淮安中学举行“十一五”国家级课题研讨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07-12-08 10:36:32 浏览次数:

   

        12月7日下午,江苏省淮安中学在翔宇楼会议室举行“十一五”国家级课题“学法指导研究”课题研讨会,21名课题组主要成员参加了研讨会。
     “十一五”期间,淮安中学承担了国家级课题——“学法指导研究”,该课题是针对新课程改革的要求和淮安中学教育教学的实际情况提出来的。希望借助系统的课题研究与实验切实解决学法指导方面存在的问题,帮助更多的学生走出误区,找回自信,全面提高教学效益,同时也促进广大师生重视学法指导,积极实践,探索出具有校本特色的学法指导的新思路、新方法、新模式。
     研讨会上,分管教育科研工作的靖国喜副校长明确了课题组主要成员职责并提出要求。他指出,要积极主动参与课题研究,了解研究目标和内容,理解研究价值,明确研究的过程和方法;立足于学校和本职工作实际,有效参与课题研究的全过程,积极进言献策,完善课题方案,保证课题研究的实效性;承担课题的组织和实施的分工任务,将课题研究和实施纳入日常工作计划,带动本级部、本组教师全员参与;积极带头并鼓励本级部、本组教师围绕总课题申报子课题,将课题研究引向深入;协助教科室组织课题研讨、交流活动,推广研究和实验成果,促进教育教学水平的提高。
     靖国喜副校长还提出,为了实施“十一五”国家级课题研究,淮安中学准备为各年级学生创办《学法指导报》。靖国喜副校长对学法指导报的主要栏目、组织机构、组稿方法、出版方式以及稿酬进行了详细的说明。
  研讨会由教科室副主任陈哲峰主持,淮安中学刘家勇校长、教科室主任胡鹤毅出席了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