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科研 > 教改动态

南京12高校专家说“预估线”

作者: 发布时间:2008-06-26 08:34:18 浏览次数:

  南林大招办主任董博
 
  南京师范大学招办主任王龙
 
  南邮学生处副处长胡玉冬
 
  南信大学生处副处长梁成
 
  南京中医药大学招办副主任
  姜劲松
  
  南京晓庄学院招办主任 崔伟
 
  南京林业大学
  本一特征分上省控线可冲一冲

  问:今年南林大录取分估计在多少分?

  答:往年南林大的分数线一般比省控线高20分左右,今年情况比较特殊,以下数据可供考生参考:本一,特征分只要上了省控线,等级达到学校要求可以报考,本二方面,高出省控线5~10分,同时附加分达到省内平均水平,报考我校比较稳妥。

  问:南林大对江苏省考生的学业水平测试等级及选科有何要求?今年计划招生多少人?

  答:公办本科普通类专业要求两门选测科目达到B,艺术类专业对学业水平测试等级要求为4C,即必测科目至少四门达C以上。学校部分专业有选科要求,工科性较强的专业要求学生选测物理,而人文类、经济类、设计类等专业对选科不限。今年我校在江苏的计划为公办本科2574人,南方学院民办本科2090人。

  问:学校的品牌特色专业有哪些?就业率怎样?

  答:我校被评为江苏省品牌专业的有:林学、木材科学与工程、轻化工程;江苏省特色专业的有:园林、林产化工、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土木工程、农林经济管理、工商管理、艺术设计,考生可根据分数和爱好选择。

  南京师范大学

  排名30000名左右报考把握较大

  问:全省排名多少报考南师大比较稳妥?有没有预估线?

  答:从以往情况看,全省排名30000名左右报考南师本一批次会比较稳妥。应该说,投档分越靠前,越能选择一些往年录取分数较高的专业。

  问:今年设不设专业级差?

  答:我校对普通类考生的选测科目不作要求,即我校所有普通类专业均为文理兼招专业。另外,各专业之间将不设分数级差,确保考生所填专业志愿的最大满足率。

  问:文科考生,特征分337分,历史是A,但政治是C,能不能报学校的本一专业?

  答:根据省里的政策,一B一C可以获得填报本二批次的资格。这名学生可以参加本二批次的填报,但从省里的大政策来看,这类学生只能在学校正常计划没有招满的情况下,特征分比较高,等级可以稍微降一点获得录取机会。但一般来说学校特别是重点高校的计划都能完成。这名学生等级较低,上民办本科希望更大。

  南京邮电大学

  全省排名在20000名左右可报考

  问:多少分报考南京邮电大学比较保险?

  答:我们学校的批次涵盖了提前、本一、本二,这也给考生提供了不少报考机会。今年考生只要达到了省控线,符合选科条件,选报我们学校的机会还是挺大的。

  问:全省排名多少可以报考南京邮电大学?

  答:现在对排名需要有一个理性的看待。南京邮电大学是一所偏理工科的学校,绝大部分考生选考的是物理,我们对最近3年的情况做了分析,应该说本一全省排名在20000名左右报考希望是很大的,但本二有些难以预测。

  问:南邮有哪些新增专业?新增专业是不是就是就业比较好的专业?

  答:学校今年新增了两个专业,一个是材料物理、一个是材料化学。这两个专业是我们学校在近两年发展中取得长足进步的。作为两个新增专业,我们也欢迎考生报考。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

  报“本一”排名在4.5万之前

  问:什么位次和分数的考生报考南信大比较稳妥?

  答:根据我校以往的录取情况,估计对提前、本一而言,考生特征分达到本一省控线,选测科目在BB+及以上,即可报考,因为学校往年投档线与省控线较接近。一般来说,本一A志愿报考我校,特征分达到省控线,投档分在省内排名45000名以前的考生,被我校录取的可能性较大。本二方面,考生特征分达到本二省控线,选测科目在2B及以上,即可报考。

  问: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有什么特色专业,就业情况如何?

  答:我校的气象特色非常明显,其中大气科学类专业、电子信息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信息与计算科学、环境科学等学科专业为国家特色专业、江苏省品牌专业和特色专业。

  问:南信大今年的招生计划和录取方案如何?

  答:我校今年在江苏的计划为2300人,包括提前、本一和本二批次。各批次对选测科目均没有要求,同时学生进校一年后对专业学习不适应的,可申请转专业。

  南京中医药大学

  结合分数和排名分析来填报

  问:特征分341分折算成去年的分数大概是多少?能不能报考南中医?

  答:这个分数其实不太好折算。我只能这么讲,在等级符合要求的情况下,341分这个分数上我们本一批次的普通专业还是很有希望的。

  问:全省排名多少报考会比较保险?

  答:去年我们7年制专业的全省排名在3万名左右,5年制本一专业在4万多名,本二在8万名左右。今年总分缩减后,一分的差距可能拉开上万名,所以像我们这些院校完全按照排名来填报可能会有误差。

  问:有传言说中医学类毕业生就业不行,贵校情况如何?

  答:近三年我校本专科毕业生一次就业率均超过91%。

  问:对进档考生如何安排专业?

  答:按照“志愿清”原则安排专业,在考生第一专业志愿分数不够的情况下,考虑第二专业志愿,若该专业招生人数未满,则将考生录取至第二专业,若已满则考虑其第三志愿,以此类推。若考生所有专业志愿均不能满足且考生愿意服从调剂,则将考生调剂至计划未满的专业。

  南京晓庄学院

  学校预估线在315分左右

  问:报考晓庄学院分数需要达到多少?选科等级有何要求?

  答:南京晓庄学院是个本二类的学校,因此首先要达到本二的省控线,也就是300分,今年投档时要加上附加分,按照我们学校从昨天晚上到现在收集的信息来看,可能我们学校要在315分左右,这只是一个预估的线。学校对选测科目等级要求2B,行知学院要求1B1C。对江苏省进档考生,学校将按照“先分数后等级”的原则录取。

  问:晓庄学院师范类就业情况如何?如何报考?

  答:我们学校优势比较明显的是师范类专业,尤其是小学教育专业,2000年就被评为省级特色专业。从学校就业率来看,尤其是师范类一块,我们几年的就业率都保持在95%以上。我校今年在江苏省投放的师范专业安排在本科提前批次录取,体艺类师范专业安排在体艺类本科提前批次录取,有意向报考我们专业的考生需要注意这一点。

  问:报考晓庄学院师范英语专业对英语单科是否有要求?

  答:学校每年对英语单科都是有要求的。今年本二批次估计英语单科在95分以上,本三批次可能在85分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