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群工团 > 淮中共青团

淮中团员青年走进三堡中学宣讲周总理精神

作者: 发布时间:2013-04-04 21:06:42 浏览次数:








  
  4月3日中午,校团委组织高二年级部分学生团员赴三堡乡初级中学开展以“学总理两校学子并肩展风采,誉淮安一方青年携手铸辉煌”为主题的社会实践活动。此次活动旨在鼓励学生以实际行动争做总理精神的继承者和弘扬者,教育青年一代像周总理那样工作、学习和生活。
  活动由我校高二II部20班张如同学主持,她带领我校学生和三堡中学初一初二年级全体师生重温总理生平事迹:从“立志”、“求学”、“报国”等八个角度,解析不同时期总理的精神品质。整个宣讲过程借助多媒体展示,形式多样:有“课前检测”、“现场提问”、“交流互动”、“诗词朗诵”,“图文并茂”地述说与总理有关的故事。同学们听得认真、听得感动,他们一起郑重地许下誓言:以富强祖国为己任,为中华崛起而读书。
  此次活动凝聚了故乡学子对总理共同的情感,搭起了青年学生之间友谊的桥梁。活动中,我校学生向三堡中学的孩子们赠送了《周恩来故事选集》,还为他们表演了情景剧《心中的阳光》。最后,两校学子携手进行了“学习周总理精神,故乡学子在行动”联合签名。  (通讯员:于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