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 学生工作处

明确岗位职责 强化规范管理——我校召开保安工作会议

作者:房春东 发布时间:2019-06-06 14:35:56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强化保安人员的责任意识,提高业务技能,全力保障校园安全,6月4日晚,我校在翔宇楼三楼会议室召开保安工作会议。全校保安人员参加会议,校长助理葛金雷出席会议。
  我校特别重视安全工作,每学期都召开安全会议,对保安人员工作提出要求,组织保安人员培训,让他们学习学校的规章制度,学习安全保卫工作知识。王玉洲校长经常检查学校的安全设施,对保安人员工作提出要求。在保安人员的辛勤努力下,学校的安全工作多次受到上级表扬,赢得家长、师生的一致好评。

 

 

  会上,保卫科胡洪祥科长对近期保安工作存在的问题进行通报,他主要通报了学生家长递饭、车辆管理、接待家长等方面问题。
  胡科长对外来车辆管理、人员进出管理、文明执勤等方面工作进行规范指导,还就高考期间保安执勤工作进行了分工,并提出具体要求。

 


  校长助理葛金雷充分肯定了全校保安人员工作,对他们为学校做出的辛勤努力表示感谢。他还提出了安全工作的“四个意识”。
  责任意识。你们是学校的“守护神”,要保护校园的平安,师生财产的安全。学校要求全员德育、全员育人,你们有教育、管理学生的责任。家长递饭、学生车辆乱停乱放、男女生密切交往,我们都有管理的责任。
  学习意识。淮中在向前发展,每个人都不要掉队。人的思想都是有惰性的,不学习就要落伍,在淮中做保安工作更要学习。科长要组织集中学习,大家要集中学习和分散学习相结合,掌握“文创”、扫黑除恶应知应会内容,向书本、规章制度、身边的师生学习。
  预警意识。薄弱时段的管理,可能会出现哪些情况,如何制定预案,如何处理。周末、月假主要是车辆管理,现在总体还不错。薄弱时段的管理,比如晚饭前后、晚自习课间、晚自习下,都要及时进行管理。
  主人翁意识。学校是我们的家,每个人都要爱护她,学校好了,大家才能好。高尚梅董事长以前大会上说过:“既然你选择了她,就要爱她,否则,你可以选择离开”,干一行爱一行,如果做不到,起码不要怨一行。王玉洲校长也曾说过:“我们是淮中人”。
  校长助理葛金雷希望全体保安人员要树立责任意识、学习意识、预警意识、主人翁意识,进一步提高工作能力,依规执勤、文明执勤,树立学校良好的形象。
      本次会议,保安人员进一步提高了认识,统一了思想,明确了职责。大家表示一定会认真履行职责,做好本职工作,为打造平安校园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