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 学生工作处

淮安区检察院送法进我校

作者:房春东 发布时间:2019-04-29 07:14:04 浏览次数:
 


        为了增强学生的法制观念,创建更加平安、文明、和谐的校园,4月27日上午,我校邀请淮安区人民检察院未成年人检察科科长张士海为高一高二全体学生作法制报告。校长助理葛金雷出席报告会,学生工作处副主任李军主持报告会。

 


  张士海科长以“自尊、自爱、自律,做一名遵纪守法的高中生”为主题,结合多年办案经验,针对近年来中学生违法犯罪情况,讲解了盗窃、故意伤害等违法犯罪行为的原因、危害及应负的法律责任。
  他希望同学们明确奋斗目标,树立远大理想,争取考上最好的大学,同时,要提高法制意识,学会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
  生动的案例、沉重的教训,让高一高二学生接受了一次深刻的法制教育。
  这次报告会,增强了同学们的法制观念和自我保护意识,帮助同学们明白了知法、懂法、守法对健康成长的重要性,为构建和谐法制校园奠定了更为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