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 学生工作处

专业赢得尊重 奋斗书写青春——我校举办第三届班主任基本功大赛

作者:彭静 发布时间:2019-03-13 10:01:43 浏览次数:
        为加强班主任队伍建设,提高班主任业务素质,搭建展示自我风采、锻炼自身能力的平台,我校于3月10日—20日举行校第三届班主任基本功大赛。
  3月10日下午,学校在翔宇楼三楼会议室召开第三届班主任基本功大赛评委和选手会议。会议由校长助理葛金雷主持,学工处副主任李军、吕正余等参加会议。

 


  葛金雷校长助理首先对上一届班主任基本功大赛工作作总结,并对本次大赛提出新的要求。
  他说本届班主任基本功大赛将创新选拔方式,进一步和省市区比赛接轨,发现更多优秀的班主任人才,多维度训练、培养班主任,让青年教师得到更深层次的交流、学习与发展。
  其次,班主任基本功大赛是内涵发展的要求,是提高班主任工作整体水平的需要。本次大赛提供了自身发展的良好平台,有利于班主任提高业务水平。
  最后,他说通过本次比赛,还将选拔、推送一批优秀的选手参加区级、市级、省级比赛,让班主任获得更大的发展。这些举措有利于成就老师,扩大学校的影响力。

 


  学工处副主任李军对大赛工作做具体部署。他说,本次班主任基本功大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部分。
  初赛面向全校35周岁以下所有班主任,共50人,分为5个小组进行笔试和面试。笔试考察班主任相关基础知识和教育案例评析,面试主要进行教育情境模拟。决赛将对初赛选拔出来的10位优秀班主任的主题班会设计与实施进行展示评比。
  最后,他对本次参赛的选手和评委进行培训,并强调了比赛流程、评分细则、奖项设置等相关事项。

 


  本次比赛践行了淮中“让每一个学生都有梦想,让每一位教师都有成就”的办学理念,为青年班主任搭建了优质的学习平台,并让更多的班主任走向优秀,追求更高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