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 学生工作处

我校三个班级荣获市、区级“周恩来班”荣誉称号

作者:彭静 发布时间:2018-10-25 06:54:51 浏览次数:
     近日,传来喜讯,江苏省淮安中学原高二1部3班(班主任:张欢)和原高二2部12班(班主任:张巨康)被授予2017-2018学年度淮安市“周恩来班”荣誉称号,原高一1部7班(班主任:周学科)被授予2017-2018学年度淮安区“周恩来班”荣誉称号。

 


  高二1部3班在张欢老师的带领下积极参加各项活动,以各种形式忆总理、学总理。为了学习总理刻苦好学积极进取的精神,开展了“回顾学测,走向高考”为题的主题班会。为缅怀总理的丰功伟绩,3班同学集体参观了周总理纪念馆,并在纪念馆前大声宣誓,立志要“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奋斗!”。“周恩来班”创建成功只是3班同学学总理的一个全新的开始,同学们一定会踏着总理的光辉足记,将总理精神传承弘扬下去。

 


  高二2部12班是一个团结奋进,积极进取的班集体,在班主任张巨康老师的指导下,学生积极参与,有计划、有针对性地开展了以学习周恩来精神为主题的教育活动。如:组织了“走进纪念馆,缅怀周总理”的参观活动,举行了“学习周总理 努力创三好”班会课,开展了“周恩来生平知识”竞赛活动,开展了“观看恩来电影,传承总理精神”活动等。这些活动使学生的心灵得到了净化,综合素质得到了提高,学风、班风有了明显提升。

 


  高一1部7班在周学科老师的带领下,班风正、学风浓。该班开学伊始就以创建“周恩来班”为目标,以周恩来总理为榜样,结合每个阶段特征开展工作。通过张贴周恩来格言,布置黑板报,手抄报比赛等积极营造氛围;组织了学习《像周恩来那样律己待人》校本教材,阅读《周恩来故事选讲》书籍,参观周恩来纪念馆,“向总理学习”征文等活动。在争创过程中,高一I部7班同学们的思想得到了净化、素质得到了提升,“恩来精神”必将激励他们创造更多辉煌。
  我校积极开展 “周恩来班”的创建活动,继承和发扬周恩来的崇高精神,学习周恩来的伟大人格,激发同学们的民族自尊心、自信心和自豪感,积极践行我校“以富强祖国为己任,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校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