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 学生工作处

我校2018级高一新生军训圆满结束

作者:房春东 发布时间:2018-08-20 19:50:28 浏览次数:
        8月20日,我校在运动场举行2018级高一新生军训成果汇报大会,检验高一新生10天来的军训成果。淮安区人武部副部长王峰,淮安区教育局副局长高云海,淮安中学校长王玉洲等领导出席大会。全体教官、高一班主任、高一新生以及部分学生家长参加了大会。校长助理葛金雷主持大会。
 
 

 

 

 

  在庄严的升国旗仪式后,王峰副部长,王玉洲校长检阅了学员方阵。随后,进行了分列式、队列、擒敌拳等项表演。同学们队列整齐、步伐矫健、口号响亮、精神饱满,展现了高一新生10天来军训的丰硕成果,顽强拼搏的精神风貌。

 
 
 
 
 
 
 
 
 
 
 
 
 
 
 


  学员代表高一2部1班孙轩同学作了发言,他对教官和老师表达了谢意,表示要把军训中拼搏精神、吃苦精神、优良的习惯,用到以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去,争做优秀中学生。

 


  于敏副主任宣读了表彰决定。有88个军训标兵、440个优秀学员、16个跑操优胜班、16个军训优胜班受到表彰。主席台领导们为获奖个人和集体进行了颁奖。

 


  王玉洲校长作了军训总结报告,他代表学校向此次参训的教官、班主任和工作人员表示感谢,向同学们表示问候。他说,军训是一个成长的阶梯,军训是一段难忘的人生;军训是一个崭新的课堂,军训是一个火热的熔炉。经过一个多星期紧张而艰苦的训练,同学们经受了一次又一次严峻的考验,也获得了前所未有、终生受益的精神财富。通过军训,同学们增强了国防意识,掌握了一定的国防知识和技能;通过军训,同学们磨练了坚强意志,培养了英勇果敢的良好作风;通过军训,同学们增强了集体主义观念,养成了良好的卫生习惯和生活习惯;通过军训,同学们提高了自己的思想境界和综合素质。

 


 
  王玉洲校长向同学们提出几点希望:怀揣梦想,制定人生的目标,不断寻找更好的自己;脚踏实地,练就过硬的本领,找准未来前进的方向;培养创新意识,常怀赤子之心,做知行合一的淮中人。
  高云海副局长作了讲话,他说,一个多星期以来,同学们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积极参加军训,用优良的意志和吃苦耐劳的精神,克服困难,刻苦训练,掌握了基本的军事理论知识和技能,提高了自我管理能力。可以说,军训是同学们上高中的第一课,锻炼了同学们的身体,磨练了同学们的意志。相信同学们一定能够发挥军训中好的精神和好的作风,把军训成果转化为优良的教风、学风,争取人人都能成为优秀的淮中学子,争取人人都能在美丽的校园实现梦想。

 

 
  最后,王玉洲校长向王峰副部长赠送了锦旗,并表达了对淮安区人武部官兵最诚挚的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