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 学生工作处

高一全体新生校外拉练 誓言"邃密群科,扬帆远航"

作者:房春东 发布时间:2018-08-18 20:44:58 浏览次数:


         为了对学生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弘扬周恩来精神,激发学生“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热情,8月18日,我校组织2018级高一新生到周恩来纪念馆参观。

 





  上午7时许,在教官、班主任带领下,高一年级同学们怀着崇敬的心情,从学校徒步前往周恩来纪念馆。一路上,同学们排成整齐的队伍,遵守交通规则,表现出他们优良的素质。

 





  在周恩来纪念馆广场前,我校举行了缅怀周总理的仪式。团委书记徐怀亮老师向同学们简要介绍了学校开展39年学习周总理活动情况。

 








  团委副书记刘春明老师带领同学们进行了庄严宣誓,“学吾总理,壮怀大江;面壁十年,健康成长;邃密群科,扬帆远航……”洪亮有力的宣誓声响彻纪念馆。

 





  学生代表高一2部2班韩静雯同学作了发言,她表示要以周总理为榜样,勤奋学习,努力实现目标,将来为国家的发展作出贡献。

 
 
 
 
 
 
 


  纪念馆讲解员介绍周总理生平事迹和纪念馆概况后,老师和学生代表向周总理汉白玉像敬献了花篮。

 


  最后,同学们参观了周恩来纪念馆,他们观看了很多关于周总理的文字、图片资料等,进一步了解了周总理伟大、光辉的一生。

 


  此次参观活动,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周总理伟大的一生,激发了学生珍惜时间、努力学习、报效祖国的决心和信心。
  我校自1979年开始,坚持开展“学习周总理,努力创三好”活动,迄今已有39年。多年来,在高一新生军训期间,我校都要组织学生参观周恩来纪念馆,让学生学习周总理“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精神,让学生学习周总理健身卫国的思想,积极参加体育活动,锻炼强健的体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