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 学生工作处

我校举行住校生夜间安全疏散演练

作者:房春东 发布时间:2018-05-15 11:07:18 浏览次数:
     为了增强住校生的安全意识,提高住校生应对突发事件的自防自救能力,创建平安校园,5月13日,我校举行住校生夜间安全疏散演练,高一、高二年级住校生参加了安全疏散演练。

 
 
 
 
 
 
 
 
 


  晚21点35分,学生工作处副主任李军通过广播向住校生讲解了安全疏散演练方案和注意事项。放学后,同学们快快乐乐回到宿舍,校园一片寂静。参与此次演练的班主任和宿舍科人员迅速按要求进入指定位置。22点5分,突然一阵阵急促的哨声响起,住校生在老师们的指引下,按规定的路线进行安全疏散,快速跑到宿舍楼前道路上。整个过程中,老师们认真负责,全体学生服从命令,按照方案,行动迅速,安全到达指定地点,没有出现拥挤现象。
  此次安全疏散演练,不仅使住校生掌握了夜间安全疏散常识和技能,而且还熟悉了宿舍夜间安全疏散的程序和线路,提高了住校生在突发事件情况下的自救互救能力。
  我校非常重视安全工作,每年都组织住校生进行安全疏散演练,教育学生注意安全、学会自防自救,邀请淮安区消防大队等单位领导来校为学生讲解安全知识,提高学生的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