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 学生工作处

我校召开创建“文明宿舍”总结表彰大会

作者:房春东 发布时间:2018-05-06 19:01:06 浏览次数:


        5月4日晚,我校在丽泽堂报告厅召开2017-2018学年度第二学期创建“文明宿舍”总结表彰大会。会上,有56个寝室被表彰为“文明宿舍”。

 


  为了加强学生宿舍建设,深化学生宿舍管理,提升学生宿舍的卫生标准和文化品味,促进学生文明行为的养成,调动学生参与创建活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形成全校上下携手共建文明、和谐校园的良好氛围,从3月23日开始,我校开展了创建“文明宿舍”活动,学生工作处专门召开了住校生室长会议,宿舍科就创建“文明宿舍”活动对住校生进行了广泛宣传,激发了住校生自觉参与宿舍管理、积极学会自治自理、争创“文明宿舍”的热情,住校生积极打扫环境卫生、参与宿舍管理,创造“温馨、平安、整洁”的宿舍,活动中还涌现出了不少好人好事。高一1部13班3305室,在室长朱柯的带领下每天认真值日,仔细检查被子、枕头、床单有无平整;高二2部4班7201室,在室长王宁康的带领下,下晚自习就抓紧时间打水洗漱,熄灯之前所有人上床看书学习,无一人违纪。还有许多寝室创建“文明宿舍”工作做得非常好。

 
 
 
 
 













 

  在总结表彰大会上,宿舍科副科长陈群杰作了创建“文明宿舍”工作总结。学生工作处副主任李军宣读了获得“文明宿舍”称号的寝室。老师们为获奖的寝室颁发了“文明宿舍”流动红旗。高一2部12班、2307室汤任杰同学就创建“文明宿舍”工作作了发言。

 


  学生工作处主任葛金雷要求室长把三句话传达给住校生:按时就寝,按时起身;遵纪守法,不准使用手机;注意安全,做好防盗工作。要求宿舍科进一步做好宿舍各项工作,加大对住校生的管理力度,扎实做好创建“文明宿舍”工作,让宿舍更加文明、和谐。
  此次的创建“文明宿舍”活动,增强了住校生创建良好生活环境的观念,提高了住校生的整体素质水平,优化了学生宿舍文化与卫生环境,让住校生参与到寝室文明和校园文明的建设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