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 学生工作处

淮安中学:创新宿舍管理方式 打造温馨舒适家园

作者:李军 发布时间:2017-12-18 07:23:17 浏览次数:

_DSC0061_副本.jpg

 

        当你走进淮安中学学生宿舍,你会发现这里每间寝室都非常干净,物品摆放整齐有序,宿舍文化很有特色……这是学校今年来创新宿舍管理方式出现的喜人景象。
  “近年来,我校宿舍管理工作做得非常好,学生在这里住的安全、舒心,家长对宿舍管理工作很满意。”淮安中学王玉洲校长在行政会上如是说。
  开学以来,学校宿舍科按照校长室的要求确立了“严格管理、热情服务、规范工作、争先创优”的工作目标,创新宿舍管理方式,打造温馨舒适家园。
  为了做好宿舍管理工作,学校宿舍科采取了五大项创新管理举措。一、对宿舍科管理人员明确岗位职责、细化管理分工。要求做到时时有人在岗,事事有人负责,处处有人监督。二、对生活老师的日常工作进行规范,进一步明确管理要求。对生活老师值班巡查、违规物品检查收取、偶发事件和突发事情汇报、住校生人身和财物安全管理等问题进行专项指导。三、开展班组一日常规管理考核。印发每日考核统计表,对各楼组管理情况进行考核打分,每周一小结,每月一总结。月底汇总评选优胜楼组,颁发流动红旗并给予奖励。四、实行周例会制度。每周召开一次科室管理人员会议,每两周开一次班长会议,对本周工作进行小结,对各楼组出现的问题及时处理,并布置下周工作任务。五、把每天的宿舍管理情况对全体级部主任和班主任进行及时通报,表扬先进,指出存在问题,寻求全体班主任的支持,共同做好住校生管理工作。

 

IMG_9678_副本_副本.jpg

 


  淮安中学还通过开展活动来促进宿舍管理工作。10月-11月学校开展了“文明宿舍”暨“宿舍文化建设”评比月活动,同学们积极参与,努力创建文明宿舍。这次活动中涌现出了一批卫生整洁、严格守纪的文明寝室和积极管理、模范带头的优秀室长。经过评比,有65个寝室被评为“文明宿舍”,有85个寝室获得“宿舍文化建设一二三等奖”。

 

IMG_0545_副本.jpg

 


  淮安中学特别重视对生活老师的管理,明确了生活老师工作职责,经常开展工作培训指导。12月12日晚,宿舍科召开了全体生活老师会议,宿舍科陈群杰副科长总结了开学以来的宿舍管理工作,对近期的班组考核情况进行通报,为优胜班组颁发了流动红旗。学生工作处李军副主任布置了下一阶段的宿舍管理工作,反馈了学校住校生管理问卷调查情况,并对生活老师提出进一步的工作要求:增强工作责任心、加强工作执行力、改进工作方法、提高工作效率、追求工作实效、和谐工作环境。他希望生活老师们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为宿舍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为淮安中学“追求高品质,实现新进步”贡献自己的全部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