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 学生工作处

我校举行“我是如何转化后进生的•我的教育故事”班主任论坛活动

作者:葛金雷 发布时间:2017-11-20 09:54:15 浏览次数:

        为了进一步加强班主任管理工作,更新育人理念,提升转化后进生的工作水平,11月19日晚,我校举行“我是如何转化后进生的•我的教育故事”班主任论坛活动,部门负责人、级部主任、班主任参加了论坛。王玉洲校长出席论坛。本次论坛由学生工作处主任葛金雷主持。

 

微信图片_20171120095456_副本.jpg

 


  会上,高三Ⅱ部马士龙老师以“互帮互助,一起成长”为主题作了发言,他讲述了自己用真情感化学生助成长的教育故事;高二Ⅰ部张欢老师以“流水的后进生,浓浓的师生情”为主题,讲述了自己的教育故事;高一Ⅰ部王学中老师以“以爱为翼,激发潜力”为主题,谈了如何运用集体的力量,教育转化后进生。三位老师转化后进生都遵循晓之以理、动之以情、导之以行、持之以恒的原则,在实践中倾注了大量心血,从而将行为习惯差、学习习惯差的学生引向正轨。他们的发言娓娓道来,情真意切,平凡人讲述着不平凡的教育故事,令所有参会的德育工作者为之动容。

 

微信图片_20171120095626_副本.jpg

 


  最后,王玉洲校长作了讲话。校长认为,今天的班主任论坛活动主题定的非常好,很有针对性。他强调,大自然每朵花都会开放,只不过有的花开的早,开的大,有的花开的迟,开的小。开的迟的花,更需要阳光雨露,但是它一定会开花的。对于后进生,就像开的小的,开的迟的花一样。班主任对后进生要有更多的爱,更多的具体帮助。班主任要按照学校制定的后进生转化要求,切实做好后进生转化工作。

 

微信图片_20171120095719_副本_副本.jpg

 


  近年来,我校坚持“让每个学生都有梦想,让每位教师都有成就”的办学理念,把抓好班主任队伍建设作为学校德育工作的重要内容,扎实推进班主任专业化发展,提高班级管理水平,促进学校快速发展。通过举办班主任论坛、班主任基本功比赛,召开班主任德育例会,参加省市级班主任培训会等活动形式,促进班主任快速成长。马宇、龚鹏程、徐利丽、张静等老师获得淮安市班主任基本功大赛一等奖,一大批班集体获得省级、市级“周恩来班”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