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 学生工作处

当危险来临,对慌不择路说“不”:我校举行防震、防火疏散演练

作者:周潇 发布时间:2017-10-28 11:07:32 浏览次数:

微信图片_20171028110824_副本.jpg

 

        10月27日上午,我校举行了防震、防火疏散演练,全校师生参加了此次演练。
  本次演练主要是为了强化师生安全教育,提高师生应急应变、自救自护的能力,使全校师生掌握应急避难的正确方法,熟悉学校紧急疏散的程序和线路,确保在灾难来临时,学校应急工作能快速、高效、有序地进行,从而最大限度地保护全校师生的生命安全,特别是减少不必要的伤害。同时通过演练活动培养学生听从指挥、团结互助的品德,提高突发公共事件下的应急反应能力和自救互救能力。

 

微信图片_20171028111029_副本.jpg

 


  9时30分,演练副总指挥葛金雷主任利用广播发布统一行动指令,首先是防震演练,时间一分钟。同学们在班主任的指挥下,迅速抱头,或用书包保护头部,躲到各自的课桌下,尽量蜷曲身体。最后一排靠里的同学面向墙,蹲在墙角处,保护自身安全。

 

微信图片_20171028111125_副本.jpg

 


  9时33分,葛金雷主任下达防火疏散演练的命令,班主任立即组织学生按照教室和楼道疏散示意图有序离开教室,各班级安全员到达本班级经过的楼梯口指挥疏散,各年级部主任带领本年级学生到指定地点集中,再向更安全的地方转移。

 

微信图片_20171028111221_副本.jpg

 


  9时38分,各年级部主任整好队伍,总指挥成向前副校长在学校广播系统中作防震、防火疏散演练小结,并就学校安全工作提出新要求。

 

微信图片_20171028111326.jpg

 


  本次演练有组织、有纪律、有秩序、有行动,真正做到了急而不乱,快而不挤、互相帮助支持、齐心协力,从而真正增强了学生安全逃生意识,增加了学生遇到地震、火灾等危险来临时的逃生技能,对促进创建平安校园起到了重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