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 学生工作处

健康伴我成长——新学年我校组织全体学生体检

作者:周潇 滕婷婷 发布时间:2017-10-08 17:15:54 浏览次数:

  为了全面贯彻“健康第一”的指导思想,及时了解和准确掌握学生的健康状况和生长发育情况,保障学生在校参加各种活动的安全,预防意外伤害事故,防控学生常见病和传染病,我校一直以来都十分注重学生的体检工作,积极开展健康教育活动,每一学年都组织学生进行健康体检,建立健全学生档案。新学期伊始,学校召开了工作会议统筹安排体检。10月7-8日邀请淮安市新安医院医务人员来校为全体学生进行体格检查。

 

微信图片_20171017171725_副本.jpg

 

微信图片_20171017170641_副本.jpg

 


  本次体检的项目主要有视力、身高、体重、五官、血压、血检等,整个体检过程井然有序。医务人员对每个学生进行了认真细致的体检,详细记录了体检结果。工作人员将体检情况及时反馈给学校,为学生的健康成长与矫治提供了有效的依据。

 

微信图片_20171017171909_副本.jpg

 

微信图片_20171017172022_副本.jpg

 


  据现场体检结果来看,我校学生的身体素质整体有所提升,但也存在着一些问题:学生视力普遍下降;学生饮食结构不够合理,体重超标的情况比较突出。对此,现场医务人员向一些学生提出了针对性的合理保健意见,如多注意用眼卫生,按时做眼保健操,看书写字的坐姿要挺直,按时就餐等,引导学生养成良好的健康卫生习惯。

 

微信图片_20171017172122_副本.jpg

 

微信图片_20171017172224_副本.jpg

 


  体检结束后,体检结果制成学生健康档案,学校将指导学生加强自我保健,强化健康教育,提高健康知识水平;如发现学生生长发育、视力等方面存在问题,会及时反馈给家长,让家长帮助学生矫治、消除影响健康的不良因素。通过本次体检活动,学生们也充分认识到拥有一个健康的身体是完成学业的本钱,身体健康才能更好地追求自己的理想。
 

 

微信图片_20171017172321_副本.jpg

 

微信图片_20171017172410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