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 学生工作处

校学工处组织心理健康委员培训暨“绿心社”招新

作者:房春东 发布时间:2017-09-15 08:50:04 浏览次数:

_DSC0207_副本.jpg

 

_DSC0217_副本.jpg

 

     9月14日晚,校学工处召开2017-2018学年度第一学期心理健康委员培训暨“绿心社”招新大会,心理健康委员和社团成员共130多人参加大会。
  我校绿心社成立于2013年,是在校团委和学生发展指导中心共同领导下的学生社团组织,是激发兴趣、锻炼能力、展示特长的个性化社团,也是一个以服务学生心理健康为宗旨的公益性团队。社团组织机构有会长、调研部、咨询部和宣传部,社团会员含全校各班心理健康委员在内共约130人。社团的主要活动有:团体游戏体验、心理健康剧编排、学生心理健康调研、编制社团简报《心灵绿洲》、开展朋辈咨询以及协办学校“5•25”和“11•20”心理健康周等一系列校园心理健康类活动。“绿心社”是我校学生心灵家园的守望者。

 

_DSC0211_副本.jpg

 


  大会在一首《阳光总在风雨后》的优美动听的歌曲中开始。学生工作处张正飞副主任作了讲话,他对本学期心理健康工作作了布置,并对心理健康委员的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他希望同学们做好心理健康宣传工作,积极了解班级学生心理健康情况,主动地参与学生发展指导中心工作,认真落实“绿心社”布置的各项工作,关爱身边的同学,让周围的人因你的存在而感到幸福。

 

_DSC0225_副本.jpg


  学生发展指导中心刘春明老师对同学们进行了心理健康知识培训。他讲解了心理健康委员的职责、心理健康与中学生关系等方面内容。他希望同学们重视心理健康工作,关心身边每一位同学,积极帮助心理有问题的学生,动员心理有问题的学生到学生发展指导中心来咨询,尽快解决他们的心理困惑,让他们成为健康学生、阳光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