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 学生工作处

首届班主任基本功大赛一等奖获得者作经验交流

作者:房春东 发布时间:2017-05-09 08:59:49 浏览次数:

_DSC0001_副本.jpg

 

5月7日晚,校学工处在会议室召开首届班主任基本功大赛经验交流会,全校班主任参加了交流会。会上,获得一等奖的四位班主任就参赛的过程和经验作了交流。

 

_DSC0007_副本.jpg


  张静老师以“在爱中成长”为题,谈了参赛的主要做法和经验。她从参赛准备、参赛过程、参赛收获、参赛体会等方面作了详细介绍。她认为平时的积累至关重要,要多看书、多学习,把工作放在平时。

 

_DSC0012_副本.jpg


  刘春明老师以“和学生一起成长”为题,讲述了自己参加大赛的过程和收获。他说,为了做好参赛工作,我决定开一节校园文明值周的班会课,然后进行了精心策划。他觉得参加大赛是一次挑战自己的机会,比赛过程不仅是学习、提高的过程,更是老师终身受用的宝贵财富。

 

_DSC0018_副本.jpg


  丁军老师以“在比赛中历练,在历练中成长”为题,讲述他参赛的做法和经验。他说,参加校班主任基本功大赛,过预赛,进决赛,一路走来,很辛苦,收获很多。基本功大赛项目较多,对于选手来说,对毅力与心志是极大的考验。他有三点感受:准备等于历练;赛时展现:历练促进成长;赛后感受:迫切希望交流。

 

_DSC0019_副本.jpg


  杨堃老师以“在痛苦中成长”为题,谈了他参加大赛经历和思考。他认为,准备的过程是痛苦的,但能发现自己的不足;比赛的过程是痛苦的,但能学会积累和反思;反思的过程是痛苦的,但最能促进成长。他说,一次次的比赛虽然痛苦,但我都一路走过来了,自己感觉收获良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