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 团委

我校举行校园“十佳歌手”决赛

作者:张静 发布时间:2018-11-18 07:10:24 浏览次数:


       11月17日晚,江苏省淮安中学第27届“一二•九”科技文化艺术节开幕式暨校园十佳歌手决赛在丽泽堂三楼报告厅隆重举行。广西民族师范学院音乐系侯雨婷老师,文通中学团委副书记郭勇、音乐组于康慧和刘津池,淮安中学团委书记徐怀亮、艺术组组长陶光菊、音乐组郭琴和毕竞然,担任本次决赛的评委。应邀出席的嘉宾有:淮安中学工会主席马骏、国际部主任苏学跃、教务处副主任丁军,文通中学校办主任助理胡耀亮。
  经过1个月的层层选拔,来自高一高二的18名选手站在了决赛的舞台上。今晚,热情的观众和评委们见证了一场音乐的盛宴,动人的音乐流泻满堂,洒落一地琉璃星光。

 











  决赛的场面,火爆万分。风华正茂的少年,怀揣着激情和梦想。选手们用音乐展现出内心世界,表达他们的青春飞扬。会场的歌声时而如同黄莺出谷,鸢飞凤鸣;时而低回轻柔,婉转悠扬;时而如山泉叮咚,清脆嘹亮。听众们如痴如醉,激情澎拜,热血沸腾,也许会有“此曲只应天上有,人生难得几回闻”的感受,或许觉得“如听仙乐耳暂明”。其实听众们都清楚,哪怕最简单的音调,都需要最艰苦的练习。

 
 
 


  最后,王思蕲、宋昊宇、史昕禾、马璐丝、周萌、卢铁骏、苏王钺、王馨雨、华裕松、徐颖获得了十佳歌手的称号,朱姝媛、张鑫、张尧、周亦婷、陈邈恒、赵婧茹、纪惠斌、张哲伟获得了优秀歌手的称号。
  普希金曾说,一切都会过去,一切都是烟云。但今晚的音乐盛宴,在每个人的心中留下了抹不去的回忆和挚爱,它如潘多拉的魔法盒,一串串神奇的音符,唤醒了每个人的青春梦。

  观后感

  音得梅花半缕魂,声有梨蕊三分娇。弦歌既起四座寂,清音一曲入梦霄。
                                                                                                        高一I部2班  花建鹏
 
  何处歌起如佩环,大珠小珠落玉盘。高音到处如急雨,低音婉转溢心渠。
                                                                                                        高一I部2班  贾周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