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 团委

团市委领导来我校调研指导共青团工作

作者:刘春明 发布时间:2018-09-08 10:53:18 浏览次数:
     9月7日下午,团市委李义翠书记一行在团区委周志勇书记、淮安中学周淑琴副校长和校团委徐怀亮书记陪同下,来到淮安中学调研指导共青团工作。

 
 
 


  李义翠书记首先沿途观看了淮安中学班级团支部建设的特色品牌——教师节为主题的“团旗飘飘”阵地展,对于这项已经坚持了十年的活动,李书记非常肯定,她认为“团旗飘飘”对于提高团员意识、增长团支书才干和夯实基层团支部建设有重大意义。
  在走过新学期社团招新板报、教师节征文板报、国庆演讲比赛板报和文明乘车倡议书等宣传栏目后,李书记重点考察并点赞了我校青年学习社的建设情况。校团委徐怀亮书记讲解道,自团中央号召开展“青年大学习”活动以来,淮安中学青年学习社将校本课程《周恩来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统经典文化的学习宣传与个人兴趣相结合,先后组织了多次学习党的十九大和团的十八大主题学习活动,起到了实实在在的效果。

 


  在座谈会上,校团委徐怀亮书记对团市委李书记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对团市委一直以来对淮安中学共青团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徐书记结合习近平总书记7·2讲话精神,分享了我校团委就从聚焦团的工作对象,聚焦团的工作内容,聚焦团的工作方式,聚焦团的工作注意力四个方面努力开展工作,履行好引领青年、组织青年、服务青年这三项职责使命。徐书记的发言非常接地气,非常有感染力,赢得了与会代表阵阵掌声。随后淮安区部分基层团组织书记、青年企业家代表、社会组织代表、创业学生代表也分别作了发言。

 


  最后,李义翠书记做了总结讲话,她充分肯定了淮安中学团委工作,认为淮安中学团委工作做得非常好,一是长期坚持做了很多严谨而扎实的常规工作,体现了很好的执行力;二是开展了许多富有特色活动,取得了很好的成绩,体现了很强的竞争力和非凡的创造力。她希望淮安中学团干部要提升思考谋划能力和沟通协调能力,延续全国五四红旗团委的优良传统,不断改革创新,扎实做好四大青春工程,把共青团工作做得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