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 团委

我校“红马甲”走进专线车宣讲安全知识

作者:刘春明 发布时间:2018-04-25 15:54:39 浏览次数:
  近日,为进一步牢固乘专线车学生的安全意识,在团委龚鹏程、徐天赐两位老师的指导下,淮安中学青年志愿者专线车支队(专线车安全员)在翔宇楼6楼团员活动室召开了安全乘车主题研讨会,并进行了一次登车宣讲活动。

 


  在研讨会上,由专线车安全员介绍了日常乘车的安全和文明守纪等方面情况,同学们一致认为目前情况是非常好的。龚鹏程老师要求安全员们继续认真履行管理职责,始终保持安全员应有的忧患意识、预警意识和服务意识,不仅为同学们平安出行贡献力量,更要争做践行文明礼仪的新时代青年标兵。

 


  会后,为了实地考察了解专线车情况,切实加强对学生候车、上车、乘车、下车全过程安全教育,培养学生文明乘车的良好习惯,龚老师和徐老师带领专线车安全员登车宣讲交通安全注意事项,并进行了一次全面的问卷调查。
  安全重于泰山,安全是每一个家庭走向幸福的基石,构建严密有效的安全管理网络是学校教育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本次教育活动的开展,有利于学生养成文明礼让、规范有序的乘车习惯,这也将成为影响学子一生的宝贵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