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 团委

淮中“红马甲”服务高考 给考生送去温暖

作者:刘春明 发布时间:2018-06-09 07:43:25 浏览次数:
     

  
        6月7日,高三学子们迎来了2018年高考。我校考点是淮安区最大考点,共90个考场。为了帮助外校考生准确地找到考场,尽快熟悉和适应淮中校园,校团委组织高一、高二年级16名学生志愿者,为考生做好各项服务工作。

 


  从6日下午考生看考场到9日下午考试结束,学生志愿者们会每一个场次都提前一个半小时来到学校,他们的服务内容主要有:来宾接待、考务咨询、向带队老师和考生发放考场示意图、考场引导和道路保洁等。
  6月7日上午7点半,所有志愿者整齐列队于高考专车必经之路——学校西门,将掌声和高高竖起的大拇指,送给外出考试的高三学长和学姐们,为高考加油助威。
  此次志愿服务行动历时4天,学生志愿者们将把1000多份考场示意图一对一地发到有需要的考生和家长手中。他们用微笑和热情为高三学子送去温馨关爱,用行动为他们加油喝彩。

  红马甲

 
  一路繁花相送
  高二2部1班  黄文朵
 
  都说十里的桃花最好看,在我看来都不如你们可爱! 艳阳十里,晴空万里,蓝天白云,都不如你。
  仍记得你们寻找考场,在路上奔波的身影。而在一旁穿着红马甲的我们也只能尽点微薄之力。
  七号早上,鞭炮长鸣。
  我知道你们要奔赴战场,去闯出自己的一片天。
  我向你们竖起拇指,我笑了,你们也笑了。
  你向我们挥起双手,你哭了,我们也哭了。
  昨日撒下勤奋种,今朝一搏必成功。
  鲤鱼一跃便成龙,大鹏展翅翱长空!
  愿你们前程似锦,我们一路繁花相送!
 
  愿你们被这个世界温柔以待
  高一1部13班  姜欣彤
 
  又是一年最美六月,又是一年高考时节。
  作为一名高考志愿者,我感到十分荣幸。看着一辆辆高考专用车从我们身边驶过,车里的学长学姐们满脸笑意向我们挥手的时候,我衷心觉得自己的付出都是值得的。虽然每一次志愿服务都充满了挑战和劳累,可当我们细细回想,心中却满是幸福和快乐的记忆。参加志愿服务的感觉就像是加了糖的咖啡,出场是苦的,涩涩的,但不久之后就会感到沁人心脾的醇香。我喜欢这种感觉,这次的志愿服务也给了我不一样的体验,让我知道,为别人服务,自己心中也会留下很多难忘的回忆。
  衷心希望广大高三学子都能金榜题名,考上如意大学,希望你们的努力最终被这个世界温柔以待。加油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