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 团委

青春的誓言——我校举行淮安区入团仪式观摩活动

作者:刘春明 发布时间:2018-06-05 09:21:25 浏览次数:
        时代的责任赋予青年,时代的光荣属于青年。
  为增强新时代中学生的团员意识,更好地推动地区共青团工作发展,6月4日下午,江苏省淮安中学举行淮安区2017-2018学年度第二学期入团仪式观摩活动。团区委书记周志勇、校党总支副书记王来贵等领导出席入团仪式。全区各乡镇、中学等部门团委负责人观摩了入团仪式。

  第一篇:见证青春时刻

  入团仪式上,校团委龚鹏程副书记宣读了新团员名单,参会领导、入党积极分子代表、老团员代表给新团员佩戴团徽、颁发团员证。

 



 
 


  面对鲜艳的团旗,新团员在师生的见证下,举起右手,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遵守团的章程,执行团的决议,履行团员义务,严守团的纪律,勤奋学习,积极工作,吃苦在前,享受在后,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响亮的声音,振奋人心。随后,新团员合唱了团歌,将青春的誓言、激扬的热情尽情挥洒。
  新团员代表和老团员代表分别发言。新团员代表高一1部5班黄晓庆同学表示,我们要把入团作为新起点,今后更加努力学习,成为一名优秀的共青团员。老团员代表高一1部13班支蔡雅从学生会主席的视角出发,向新团员介绍了入团之后即将开启的崭新征程:严谨细致的学生会、精彩纷呈的社团、热血奉献的志愿者队伍……希望让他们在团组织这个大家庭里不断进步。

 


  第二篇:歌颂青春伟业

  校广播站的同学带来的朗诵——《少年中国说》、《穿越世纪的缅怀》
  今日中国,这盛世,如您所愿。
  当年送您走十里长街,今日陪您看十里繁华。
  雄狮啊,雄狮醒了,复兴在即。
  愿以吾辈之青春,护卫这盛世之中华。
  雄狮啊,雄狮醒了,复兴在即。
  愿以吾辈之青春,护卫这盛世之中华。
  愿以吾辈之青春,护卫这盛世之中华!

 
 
 


  一行行诗句或婉转,或激昂,一声声呼唤或催人泪下,或跌宕人心,寄托了同学们对总理的无限哀思与悼念。

  第三篇:寄语青年成长

  校党总支王来贵副书记希望同学们珍惜时间,加强自我管理,努力把自己培养成为最杰出的青少年,用无穷的创造力,谱写最美好的青春华章;希望每位同学既要仰望星空,也要脚踏实地,在团组织的带领和帮助下,虚心学习,不断进步,真正地从思想上、行动上加入团组织。

 


  团区委周志勇书记作了讲话。他希望同学们志存高远,坚定信念,把大学梦、成才梦与中国梦相结合,积极参加爱国主义、集体主义和社会主义教育活动,坚信爱党、爱国、爱家乡、爱学校的信念,自觉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希望同学们发奋学习,珍惜青春年华,练好本领,早日把自己培养成社会事业合格接班人;希望同学们勇担责任,模范带头。

 





  此次入团仪式凝聚了淮安中学团组织的力量,也为全区团干部展示了规范化入团的形式,更提升了广大新团员的使命意识和进取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