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 团委

我校第21届“五四杯”辩论赛落幕

作者:房春东 发布时间:2018-05-12 16:44:12 浏览次数:

 

        5月11日晚,我校在校史馆报告厅举行第二十一届“五四杯”高中辩论赛冠军表演赛,参加表演的是高二年级的两支冠军队,分别是高二1部20班和高二2部21班。高一、高二各年级部团支部书记、前几轮比赛各场次的最佳辩手和各场次辩论赛主席参加了活动。
  为了激发学生爱国热情,增强学生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提高学生综合素质,丰富学生校园文化生活,我校团委和语文教研组共同举办了第二十一届“五四杯”高中辩论赛。此项活动得到了广大同学的积极响应,同学们积极准备。辩论赛采用淘汰制,分高一、高二两个年级分别进行,共进行了84个场次辩论赛。在辩论赛中,双方选手紧紧围绕论题展开辩论,真可谓唇枪舌剑,高潮迭起,展现了参赛选手的辩论水平和综合素质。

 
 
 


  表演赛以“诚信主要由个人决定还是由社会决定”为论题,正反双方引经据典,展开激烈辩论。选手们思路开阔,思维敏捷,语言犀利,展现出较高的辩论水平。刘前老师对辩论赛作了点评。嘉宾和评委为获奖的各支代表队和个人进行了颁奖。工会周淑琴主席对同学们的精彩表现给予称赞,并对他们提出更高要求。

 
 
 


  至此,我校第二十一届“五四杯”高中辩论赛圆满结束。高一1部19班陈业杰等4名同学获得本届辩论赛决赛“最佳辩手”称号;高一1部20班等4个班代表队获得本届比赛冠军。
  本届辩论赛提高了学生语言表达能力、逻辑思维能力,拓展了学生的视野,增强了学生的团队意识,同时也推进了校园文化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