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 团委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我校高一年级师生祭扫烈士墓

作者:房春东 发布时间:2018-04-02 08:47:40 浏览次数:
 

     清明时节祭英烈,英雄精神励今人。4月1日下午,我校高一年级2000余名师生怀着无比敬仰、无比庄重的心情,徒步前往淮安区烈士陵园扫墓。

 
 
 


  春日中的烈士陵园苍松翠柏,庄严肃穆。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师生神情庄重,一起高唱国歌。师生代表向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师生为革命烈士默哀3分钟,师生用心聆听了革命历史。

 


  高一2部12班史昕禾同学作了发言,她表示要继承革命先烈的爱国精神和革命精神,树立远大理想,好好学习,报效祖国,让鲜艳的五星红旗在祖国的上空永远飘扬。

 


  高一1部历史组雍静老师希望同学们牢记历史,弘扬民族精神,继承革命优良传统,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努力学习,勤奋进取,做一个积极向上、身体健康、热爱生活、热爱祖国的中学生,为祖国的繁荣富强、为淮安的发展贡献力量。
  此次活动,让同学们接受了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激发了同学们立志努力读书、报效祖国的雄心壮志,增强了同学们的历史责任感和民族使命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力拼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