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 团委

我校“红马甲”为小高考助力

作者:朱平 发布时间:2018-03-18 10:49:30 浏览次数:
      


       昨天是小高考,在淮安中学校园内和主要干道上,一群身穿“红马甲”参与志愿服务的同学们正在在穿梭忙碌,有的接受考生和家长的问询,有的带领考生迅速找到考场的准确的位置,有的在发放考场分布示意图,有的还在捡起了校园长廊里落下的废纸……
  3月17日, 江苏省2018年的普通高中学业水平测试(俗称“小高考”)如期举行,为更好地服务广大考生及家长,给他们创造干净、舒适、便捷的考试环境,营造全社会关爱考生,服务考生的良好社会氛围,淮中团委组织学生青年志愿者在小高考期间进行志愿服务活动。

 





  3月的淮中,满园翠色,满心愉悦,学哥学姐,小高考加油!本次志愿服务活动在校园西门、南门和翔宇楼中庭共设立服务点3个,有近20名学生志愿者参与服务。这支“红马甲”志愿服务者队伍,从环境卫生、问询服务等方面,为考生提供全方位服务。
  3月的淮中, 真情服务,爱满校园,学弟学妹,助力小高考!从3月16日下午开始,志愿者们就开始发放考点考场分布示意图,接受考生和家长的问询。学生志愿者还对校园内环境进行清扫,并协助校内的高考工作人员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

 
 
 





  活动正在继续,“红马甲”们始终坚守在服务岗位,充分发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红马甲”的微笑服务温暖人心,这样的服务活动既缓解了考生心中的紧张、不安,又为考生提供了极大地便利。这群“红马甲”志愿者任劳任怨的态度和热情真诚的服务赢得了考生及家长们的一致好评。

  “红马甲”志愿服务感言

  高一1部13班   支蔡雅  参加志愿服务,觉得自己的价值得到了体现。帮助别人,自己很开心,自己的能力也得到提升。祝高二学长、学姐小高考顺利。
  高一1部13班   姜欣彤   对自己而言是收获经历,只有经历丰富了,才能长大,才能走向成熟!我以前也爱当志愿者,喜欢去帮助他人,收获一份成就、一份满足。
  高一1部21班    韦昊     这几天虽然很冷,但是冷在身上,热在心里。
  高一1部2部1班  王雨倩  在小高考中尽一份绵薄之力,希望考生们可以多拿A,获得令自己满意的成绩!
  高一1部2部5班 高子欣   能在别人小高考的时候帮助别人,在决定别人人生的时刻意义十分重大,让我感到分外自豪。我们在校园内捡拾垃圾,为考生们提供一个很好的环境。
  高一1部2部13班  孙文筠  领着找不到班级的考生,跑来跑去虽然很累,却浑身都一股使不完的劲,因为我们帮助了别人。
  高一1部2部20班  刘成慧  虽然我们在冷风中吹了很久,帮助别人或许是温暖的一句话,但是看见他们脸上绽放的笑容,都觉得无比温暖。
  高一1部2部21班  罗滢  看到外校的考生在找不到考场时,我们能够给他们指路,即使是一声谢谢,也觉得很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