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 团委

用镜头感动你我——校园摄影作品大赛献礼新时代

作者:刘春明 发布时间:2017-12-06 09:17:27 浏览次数:

     为纪念一二•九抗日救亡运动82周年,为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淮安中学举办第26届“一二•九”科技文化艺术节摄影作品大赛。本次摄影大赛以“爱国、爱家、爱校”为主题,贴合青年学生实际,学子们以“拍”会友,积极参与,创作了许多优秀的作品。部分优秀作品展示如下:


  爱国篇

 

微信图片_20171206141806_副本.jpg


  作品名称:《新时代凝聚淮安力量》
  摄 影 师:高二Ⅱ部(8)班  陈鑫
  光影随想:犹忆那句“面壁十年图破壁,难酬蹈海亦英雄。”风华正茂的你,指点江山挥斥方遒,大鸾展翅欲飞翔宇。如今百年的历史风尘已经悄然过去,如今,火凤升腾,五千年华夏盛世铭!这盛世,如您所愿。

 

微信图片_20171206142027_副本.jpg


  作品名称:《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
  摄 影 师:高一Ⅱ部(21)班  花琪缘
  光影随想:少年周恩来就发出“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誓言。他是民族的伟人,永远住在我们心中。他的爱国情怀让作为中国人的我们永远牢记于心,以他为榜样,“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

 

       爱家篇

 

微信图片_20171206142233_副本.jpg


  作品名称:《目送》
  摄 影 师:高一Ⅰ部(13)班  蒲若华
  光影随想:时光匆匆,亲情,就像一滴春日里的甘露;亲情,就像一片夏日里的绿荫;亲情,就像一缕秋日里的阳光;亲情,就像一场冬日里的白雪。它就是这样,是相通的血脉间彼此默默地相互关怀。


 

微信图片_20171206142424_副本.jpg  

 

        作品名称:《团圆》
  摄 影 师:高一Ⅱ部(1)班  黄可
  光影随想:一道普通的菜,一个普通的家庭。团圆浸在浓浓的汁水中,爱流淌在其间。

 


  爱校篇

 

微信图片_20171206142547_副本.jpg


  作品名称:《众人划桨开大船》
  摄 影 师:高三Ⅰ部(1)班  班委会
  光影随想:一加十,十加百,百加千千万。你加我,我加你,大家心相连。众人划桨开大船。

 

微信图片_20171206142655_副本.jpg


  作品名称:《一叶知秋,美丽淮中》
  摄 影 师:高一Ⅱ部(10)班  陈思颖
  光影随想:看,一片落叶渲染了秋色,一片枫红飘摇了萧瑟。美丽的淮中,我爱你。


  摄影,不应该只是记录,它应该是摄影师感情的表达,是摄影师某个观点的体现,它融入摄影师的审美观与价值观。在你眼里世界是什么样子,你的摄影作品就是什么样子。摄影的过程是对生活的回味,是对当下的赞美,是对未来的向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