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 团委

我校青年志愿者为高考做好服务工作

作者:刘春明 发布时间:2017-06-09 09:07:42 浏览次数:

 640_副本.jpg

 

         6月7—9日,高三学子迎来了2017年高考。我校考点是淮安区最大的考点,共有69个考场。为了帮助外校考生准确地找到考场,尽快熟悉和适应淮中校园,校团委组织高一年级的16名学生志愿者,为考生做好各项服务工作。
  从6日下午考生提前看考场到9日下午考试结束,学生志愿者们坚持每一个场次都提前一个半小时来到学校。他们的服务内容主要有:来宾接待、考务咨询、向带队老师和考生发放考场示意图、考场引导和道路保洁等。
  此次志愿服务行动历时4天,学生志愿者们将把1000多份考场示意图一对一地发到了有需要的考生和家长手中。他们用微笑和热情为考生送去温馨关爱,为高三学子加油喝彩。

 

640 (1)_副本.jpg
  

 

有一天我也会成为你们
高一Ⅱ部1班  高天颖


  所谓十里挑一翰林士的残忍,没有我看你们来时的意气更浓,站在一边的我们,是你们两年前的模样,于是四目相对时,眼角有些润湿,些许感动。
  你们问路,我耐心回答。我来到淮中这个集体一年不足,但了解有余。且尽一份微薄之力,为处在人生转折点的你们,给予淮中校友的爱。
  老师说,可能我们以后不再记得你们的模样,可是很多年后回忆起来,你们记得——
  你曾经问过我们考场怎么走,
  你曾经对我们微笑继而点头。
  因为最重要的那天,彼此遇见。那一个个自信的面容,让我这一生也难以忘怀。
  高考这几天,天空很蓝,天气回暖。你们很美,我们迎来你们,我们送走你们。我们看着你们嘴角上扬,目睹你们走进考场从容不迫的步伐,也见到家长们期盼的眼神。
  第一次近距离接触高考,校园的风,小路的树,送考的礼炮,每一处细节都是感动。
  深知,有一天,我也会成为你们。
  高三学长学姐:
  休念往昔惊鸿,仅以从容,笑十三载眉皱。
  勿挂前路玲珑,斗破苍穹,换影月满西楼。
  祝愿揭榜那天,淮安中学,焰火为你喝彩!

 

640 (2)_副本.jpg

 

祝学长学姐梦想成真
高一Ⅱ部14班  沙明慧


  又是一个艳阳高照的六月,又是一个令人激动的高考时节。
  清晨,我们一身红色装扮站在树下,等待考生们入场。流光透过树隙,斑驳了一地的温情。淮中前往外校的送考车一辆辆从我们的眼前驶过,穿过鞭炮燃放的白烟,就仿佛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也许是上天望见你们的努力,天气也不同于往日,今天温凉宜人。今天是你们奔赴考场的日子,十年寒窗,只为今朝!六月就是你们收获的季节,加油!高三的学子们!
  高三的学长学姐们,徘徊于校门口的老师家长们为你们助威!记着,你们的身后还有他们!
  还记得高考的前一天吗?彩旗飘扬,最后一跑,口号震天,斗志昂扬!你们与老师、家长们一同为那一生中最为重要的日子而努力!十年寒窗今破壁,锦绣前程自此辟。挥毫烟云落笔疾,马到成功身名立!充满自信,把智慧凝聚;发挥才智,考出好成绩;良好心态,是取胜关键;祝淮中学子一切顺利,梦想成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