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 关工委

我校举办女生专题培训

作者:彭静 发布时间:2018-12-18 09:30:20 浏览次数:
        为了帮助女生从容应对青春期的学习生活中遇到的种种矛盾和问题,对女生在成长过程中遇到各种困惑给予个性化的指导和心理疏导,使她们既能顺利完成学业,又能拥有健康的身心和完善的人格。12月13日、14日晚,我校学生发展指导中心于丽泽堂三楼报告厅对高一女生进行《自我管理与自我教育》专题培训。会议由学工处吕正余副主任主持,葛金雷校长助理出席,心理咨询师华丽老师主讲,全体高一女生参加培训。

 


  会议强调,女孩子需要努力读书,因为读书让我们拥有更多选择权,读书让我们拥有优雅的气质、高洁的品质,读书让我们发现生活之美。影响女孩子努力读书的原因有很多,女生要坚定梦想,超越自我,要跟有思想的人交朋友,要培养健康的心态,重视自己的身体。

 


  女生们不仅在培训中积极发言,会后更是有很多感悟,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16岁的花季是柔软的,更是茫然的。作为一个女孩子,品质比能力更重要,道德比成绩更重要。说正确的话,做正确的事,怀揣一颗善良且正义的心。你会发现,原来,青春不是一段年龄,而是一种心态,哪怕年岁渐长,皱纹密布,你也会有少女般的轻盈。
  高一Ⅱ部13班 韩璐
 
  身为一个女孩子,可以温柔似水,却不可以软弱;可以淡然处之,却不可以毫无原则地退让。主流,可以喜欢,却不能因为喜欢变得没有自我。要柔软,要坚韧,要细腻,要果断,要感情,要理性,要忍让,要独立,要等待,要脱颖而出,要寻求帮助,要有自我主见。不抱怨,不放弃,不反驳,不动声色,一路向前,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高一Ⅱ部1班谢文静
 
  女孩子不可以自卑,虽然你长得没有别人漂亮,成绩不如别人优异,但是你也有自己的闪光点。你要告诉自己,你是独一无二的,你要做的就是为了自己的将来而奋力拼搏,并且时常告诉自己,要活泼,要大方,因为那才是青春中女生该有的样子。
  高一Ⅰ部5班徐云
 
  会末的两个现场访谈,给了我们最清醒的一次抨击。把握今天,珍惜青春,始于脚下!这是一场不普通的专题演讲,是淮中对学子心理引导方面重视的体现,也是我学生生涯的第一次心理引导讲座,令我受益匪浅。
  高一Ⅱ部13班马心怡
 
  “冬天酝酿,春天播种,夏天成长,秋天收获。”在适当的季节,做适当的事。花季是美好的季节,但绝不是成熟、收获的季节。美好的情感需要合适的土壤和丰富的养料。希望我校所有女生都能正确认识自我,健康快乐地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