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 关工委

学工处召开教师巡查组强化学生遵纪守规教育专题会议

作者:刘春明 发布时间:2018-11-22 09:44:45 浏览次数:
      


        为推进遵纪守规专题教育的实施,11月20日晚,学工处在翔宇楼三楼召开了教师巡查组强化学生遵纪守规教育专题会议。葛金雷校长助理、学工处张寿余副主任、李军副主任、团委徐怀亮书记、刘春明副书记、雍静副书记出席会议。会议由张寿余副主任主持。
  会上,团委徐怀亮书记总结了半学期来教师巡查诸多精彩瞬间,充分肯定了教师巡查和学生值周的有机结合形成了教育合力,有力维护了校园环境。他表扬了到值周岗位指导学生工作的王宏杰、吉春升、方琴、魏俊标、白玉等班主任,以及巡查组殷建山、李自潇、王慧、苏晶晶、郁立尚、祝庆成、刘沁等战斗在巡查一线的老师。随后大家一起认真学习了《江苏省淮安中学强化学生遵纪守规专项教育活动方案》,明确了近期工作重心就是严格管理违纪现象,对违纪学生的处理程序更加规范且严格。
  张寿余副主任作了讲话,他认为加强学生遵纪守规教育是对学生负责,更是对每一个家庭负责。教师巡查组既要反馈好的现象,也要反馈一些不足之处;老师执勤务必仪表规范、行为规范、语言规范,让学生耳濡目染地受到教育。
  最后,葛金雷校长助理对近期学校强化学生遵纪守规教育工作进行了指导。他要求带班干部要带好头,抓住重点区域和时段进行工作,严格管控校园内的违纪行为,将违纪现象扼杀在萌芽状态。学校对违纪学生处理将更加及时、规范、严格,鼓励巡查教师敢于发现问题、善于思考问题、勇于解决问题。老师还要有仁爱之心,处理违纪学生要体现帮助学生,老师要耐心管理教育学生。相信我们的校园将在巡查教师的共同努力下变得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