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 关工委

第二届班主任基本功大赛巡礼

作者:张静 发布时间:2018-03-27 09:08:21 浏览次数:
        为了提高我校班主任的综合素质,给年轻班主任搭建一个展示自我风采、锻炼自身能力的平台,我校在3月14日-26日,举办了第二届班主任基本功大赛,昨天顺利落下帷幕。今天记者就带着大家一起回顾比赛的精彩过程吧。

 
  准备: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赛前培训,有条不紊

 
  为了确保本次比赛收到良好的效果,赛前,学工处专门为参赛选手和评委们召开了赛前培训会。

 

 

 
  3月14日,在班主任基本功大赛的选手会议上,张正飞副主任详细解说了比赛的规则和要求,便于选手们有计划有目的地准备比赛。班主任基本功大赛包括初赛和决赛,参赛的人员是35周岁以下的班主任。初赛内容包括笔试和面试,决赛内容是主题班会的设计和开设。

 

 
  葛金雷主任回顾了首届班主任大赛的情况。他要求班主任怀着积极的心态参加比赛,争取在比赛中赛出风格,赛出个性,赛出快乐。他还强调班主任基本功大赛是学校多纬度培养班主任的需要,是班主任自身内涵发展的需要,更是班主任群体发展和创新工作的需要。
  3月21日,学工处举行了初赛评委的会议。张正飞副主任详细解说了评分细则,葛金雷主任强调了评委要遵循公平公正的原则,靖国喜副校长提出评委之间要形成讨论组,预设问题,分工协作,选拔出真正的好选手。

 
  初赛:心中有理想,胜利在前方;笔试面试,群雄逐鹿

 

3月20日,初赛笔试现场


 
 













  3月21日晚,教育情境模拟面试。
  初赛结束,进入决赛的10名老师出线。

 
  决赛:功崇惟志,业广惟勤;班会比赛,一锤定音






















 
  经过精心筹划和积极准备,历经初赛的筛选与决赛的角逐,在3月26日,比赛顺利落下帷幕。
  决赛过程中,选手们结合精心设计的主题班会课件,将自己的设计理念付诸于实践,课堂师生互动频频,选手们的激情四射带动了全场,学生们的笑声和讨论声此起彼伏。老师们用他们的智慧,激发着学生对真和善的追求,促使着学生素质和能力的发展。
  各个级部都组织了本年级其他班主任的观摩和学习,其中高一1部组织的比较好。
  比赛虽然结束了,但是为此比赛付出的辛劳和汗水都化作了春风,沁人心肺,幽香久远。在比赛过程中的教育精彩片段都变成了春光,桃红李白,芬芳馥郁。愿少年,乘风破浪,他日毋忘化雨功;愿选手,不忘初心,明日依旧心胸阔。
  
      江苏省淮安中学第二届班主任基本功大赛获奖名单

  特等奖:雍静,任前飞
  一等奖:周学科、苏楠楠、葛周青、刘春明
  二等奖:张欢、蔡玉凤、徐天赐、杨艳中
  
       笔试优秀奖
  雍静,杨莲、周学科、杨艳中、徐慧、张欢、刘春明、丁宇、
  程锦、郭琪、颜丙戎、张慧、苏楠楠、任前飞、陈华亮

  教育情景模拟优秀奖
  雍静、周学科、范井轩、张欢、周巧玲、刘菲、刘春明、葛周青
  翟忠亮、徐天赐、蔡玉凤、仇从俊、苏楠楠、杨丽、冯兴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