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 高一I部

阅读史就是一个人的成长史

作者:苑昕如 发布时间:2019-01-11 07:20:08 浏览次数:
        近日,我校举行了别开生面的“阅读史就是一个人的成长史”主题汇报演出。校史馆里各式各样的读书活动遍地开花,袅袅书香散发着无尽的魅力。 高一1部在此次活动中展示了《目送》专题手抄报和课本剧《祝福》。
  每一份手抄报的背后都凝聚了所有小组成员深刻的读思活动。学生的现场讲解在方便观众深入理解的同时,还为此次活动增添了人文气息。

 


  手抄报源自《目送》的第三专题“漫山遍野茶树开花”,总体分为“你陪我长大”和“我与你共老”两个板块。内容一律采用粉笔上色,给内容增添了一份朦胧感。暖色调的涂抹是为彰显孩童时代特有的温馨,冷色调则是想要表明老人孤独的心境。
  时间煮雨,流年清浅,清颜已凝霜。父母日渐老去,失去了人们的注视,他们究竟何去何从?我们又该当如何呢?
  ——高一1部2班朱一然
 
 


  流动的星夜是灵感的迸发,也是智慧的触碰。

 


  从幼年,到中年,再到暮年,我们走过人生的长路,观赏沿途的美景。聆听花开的声音,拨动内心的旋律。

 


  优秀的剧本是在悉心研究与“百家争鸣”中诞生的。

 


  基于课本走出课本,在同学们生动的演绎中,无论是主要人物祥林嫂、鲁四老爷,还是次要人物柳妈、阿香,都活灵活现。生动自然的反串表演,也赢得现场一片欢呼喝彩。
  书如蜜,赠予人们知识的芬芳。阅读决不只是提升成绩的一种套路,还应是学生精神的成长方式。
  与书相伴,悦读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