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 高一I部

班会课,我们一起来跳绳——高一1部“自我管理锻造杰出青少年”活动侧记

作者:高凤 贺玲 发布时间:2018-10-24 08:06:43 浏览次数:
  为深入有效开展“自我管理锻造杰出青少年”活动,10月22日下午,我校高一1部在操场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跳绳比赛活动。
  我校向来重视青少年的自我管理教育,通过学生群体的自我教育,来达成学生自我教育的能力,而以小组为单位的合作是自我管理的有效形式,意在培养个体在群体中的约束力、控制力和协作力。

 


    本次跳绳活动要求全组学生一起参与,选择两个同学摇绳。每到10个同学时,由别人替换两位摇绳者,每摇三下,过一个同学,如果有一个同学没有通过,整个小组必须按照顺序从头来。
  这是力量的角逐,这是团队的较量,“没关系,你上,”,“4个、5个、6个......大家坚持,坚持就是胜利”,在现场你在耳边常能听到这样的话,伴着同学们响亮的加油声,集体跳绳比赛正式开始了。

 


  大家步调一致、整齐划一,配合默契。刚开始的时候,参赛同学们有绊脚、踩绳的,连连失误,但经过不断尝试后,同学们跟着绳子在地面上拍打着节拍,定准节奏,步调一致,密切配合,个个超常发挥,赛场掌声雷动。
  轻霜冻死单根草,狂风难毁万木林,在集体竞争中,在小组合作中,这里有温暖,这里有互助,这里有梦想。锻炼自己,让我们都成为杰出的青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