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 高一I部

高一1部:品鉴经典 诵扬青春

作者:滕婷婷 发布时间:2018-05-28 13:33:13 浏览次数:
  5月26日上午七点,淮安中学高一1部“圣贤儒雅 经典诵读”活动在丽正楼三楼礼堂拉开了帷幕。王宝荣主任,杨堃副主任,王杰副主任出席了本次活动,高一1部语文组老师们担任了评委。

 

 

  本次比赛激烈而精彩。14班沈雨沁同学的《相信未来》掀起了全场如潮般的掌声;6班杨洋同学的《天狗》让我们感受到了诗人内心的狂热与激荡;20班张可凡同学一首高亢昂扬的《满江红》让人热血沸腾;1班孙耀茹同学的《红玉米》让人潸然泪下;8班王馨雨同学的《一颗开花的树》深情款款,让人动容;13班支蔡雅同学的《致大海》感情真挚,思想深沉。全场掌声与赞叹声此起彼伏。

 


  本次参赛选手共24位同学,分别来自22个班级,均是各班级精心筛选委派的代表。选手们积极进取、精心准备,向观众呈现了精彩纷呈的视听盛宴。本赛事共决出一等奖6名,二等奖8名,三等奖9名。

 


  赛后,许多同学被参赛选手的热情所感染,表示意犹未尽,同时认识到经典诗歌的巨大魅力和生命张力。参赛选手们则觉得收获颇丰,既锻炼了胆量,提高了朗诵水平,又在抑扬顿挫中感悟了中国语言的美丽。
  本次活动旨在传承祖国文化和民族精神,提高同学的朗诵水平、审美情趣和文化品位,为营造“和谐校园”、“书香校园” 的良好文化氛围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