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 高一I部

高一Ⅰ部级部主任们:其身正,不令而行

作者:滕婷婷 发布时间:2018-03-25 07:41:27 浏览次数:
 


       孔子曰:“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虽令不从。”教师需要从小事做起,从自我做起,率先垂范,作出表率,以高尚的人格感染人,以整洁的仪表影响人,以和蔼的态度对待人,以丰富的学识引导人,以博大的胸怀爱护人。只有这样,才能保证教书育人的实效,学生才会“亲其师,信其道”,进而“乐其道”。
  我想,在我们学校,正是因为有了这样一批默默耕耘,无私奉献,以身作则的老师,学生才能得到更好地关爱和教育,家长们也更放心地将孩子交给学校。
  3月23日晚,老师和学生们都忙着去吃饭了,高一I部的王宝荣主任、房海兵副主任、杨堃副主任、王杰副主任仍然坚守在办公室,认真地翻阅和检查着本月抽检的同学们的作业。一是检测各位任课老师是否认真批改作业;二是检阅各位同学们的学习成果。作业能很好地反馈出学生们的学习成果,所以每月的抽检必不可少。

 
 
 





  他们既是同学们眼中可亲可敬的老师,又是老师眼中严厉而不苛责的领导;做任何事情总是一丝不苟,尽职尽责,一心系学校。
  他们是优秀的“服务者”和“领导者”,安排好每周每月年级的工作与大小会议,为年级工作井井有条的开展;安排老师们的观摩学习,为了老师的教学质量更好更高效;安排学生们的作息起居,只是为了学生能充分利用每一分钟。
  教育,是无私奉献的事业;教育,是爱的事业。我想,在教育这条路上,我们都会走的更稳固更长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