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 高一I部

多彩阅读,书香四溢——高二Ⅰ部1班开展手抄报制作活动

作者:皇甫一秀 发布时间:2018-01-19 09:06:38 浏览次数:

       微信图片_20180119090842_副本.jpg

 

       为了进一步推进冬季语文疯狂阅读活动,帮助学生养成热爱读书、博览群书的好习惯,近期,高二Ⅰ部1班开展了制作手抄报的活动。
  深入宣传,广泛发动
  根据活动设计方案,活动组织者刘常爱老师在班内积极营造良好的读书氛围,多渠道、深层次地宣传阅读的重要意义,提高同学们的思想认识。她强调,课内阅读只是“一条腿”,要有课外阅读“这条腿”与之配合,才能走得稳、走得快。
  为了提高同学们的阅读效率,帮助同学们更好地搜集手抄报创作素材,刘常爱老师利用早读课时间给同学们做了详细的阅读指导,要求同学们在读书时养成“圈点勾画、分层概要”的好习惯。这也为深入落实手抄报活动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微信图片_20180119090849_副本.jpg

 


  加强领导,落实责任
  为确保制作手抄报活动有效、规范、有序地开展,班级内以小组为单位,层层落实责任,划分任务,由组长带领组员制定了任务明确、措施有力,便于操作的活动计划安排,为活动的顺利实施提供了组织保障。
  小组合作,效果显著
  在刘常爱老师的悉心指导下,同学们通过搜集资料、版面设计、书写等环节,精心制作了图文并茂的手抄报。各小组完后手抄报的制作后,由课代表收齐,刘常爱老师在班内集中展示同学们的创作成果,同时进行适当的点评,针对不足之处,提出指导建议。

 

微信图片_20180119090853_副本.jpg

 

     手抄报活动虽然已经圆满结束,但是在活动中所产生和形成的书香氛围,让班内的每个同学都受益匪浅,至今,同学们仍是手不释卷。“打造书香校园,为学生终身奠基”,是一个学校美好的理想追求。我们也期待着,从书海中能走出奇迹,通过阅读,幸福一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