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 高一I部

感谢有你,季老师!

作者:滕婷婷 发布时间:2018-01-18 16:44:59 浏览次数:

记者手记
  为了更好拉近师生之间的距离,为学生的健康成长创造良好的条件,高一I部在学校的统一部署下实施了导师制,为一些行为习惯较差、成绩相对落后的学生安排了指导老师。老师们关注与指导学生们的学习与生活,学生们也可以定期与老师沟通交流。导师制实行以来,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师生情更浓厚。学生们每周都会写一些受导心得,感谢老师的指导与付出,也感悟自己一周以来的收获。

 


  受导心得——感谢有您
  高一I部(12)班  范诗崎

 

微信图片_20180118164559_副本.jpg

 


  有一种职业最美丽,那就是教师;有一道风景最隽永,那就是师魂;有一种情感最动人,那就是师生情。
  依稀记得刚开学时我的化学成绩是可以达到A等级的,当时我还在想,进入高中,难道我可以摆脱初中化学拖后腿的厄运了吗?可不知是我沾沾自喜了,还是真的因为难度在逐渐加大,经历了期中考试以及后面的几次周测,我的化学成绩一次比一次低,成了我最严重的短腿学科。一次次的失败让我渐渐对化学这门学科失去了信心,上课的积极性也在逐渐下降。
  就在我不知道该怎么办的时候,学校实行了导师制。刚开始得知我的导师是化学老师季宁宁老师的时候,我是有点害怕的,季老师平时是一个比较严肃的人,所以我不太敢去问问题,但我后来想了想,如果我一直有问题而不敢去问,不敢迈出那一步,那么我的化学成绩就永远得不到提高了。
  当天,我就花晚自习时间把自己很不擅长的工业流程题整理了一下,将作业纸上的错题以及资料上拓展的题目都整理到了一起,去向季老师请教。季老师选择了其中最经典的一道题目,耐心地讲给我听。她先带着我把题目认真的读了一遍,教我如何审题,如何注意并圈画题目中的关键词,然后再将流程从头到尾理一遍,将物质都填在框图中,最后再去看下面的问题,就会发现,问题的答案都在图中。季老师强调道,这些题目的核心都是化学方程式,只有将化学方程式记熟,理解透彻了,做起题目来才会游刃有余,才会很轻松。季老师教会我的不仅是这道题,更是做这类题目的方法。
  看季老师耐心而和蔼,渐渐地,我也不再惧怕去问问题,只要碰到不太理解的知识点,即便同学们觉得很简单,我都会去请教季老师,季老师也都会很耐心地讲解,直到我听懂了。现在在课堂上,季老师也时常会提我回答问题,我能感觉到老师的用心良苦。
  自从有了导师制,我感觉自己对于化学的态度端正了许多,能够静下心来去思考、整理自己的问题,并及时地去向老师请教,也不再有畏难的心理,不论是课堂上还是课后的效率都大大提升。导师制不仅能让老师关注到较落后的学生,也能督促我们去思,去问,去做!
  智慧的人创造机会,从而取得成功;聪明的人,善于察言观色,以获得机会并牢牢的抓住;勤奋的人,踏踏实实、孜孜不倦的学习,幸运终会降临。成功没有捷径,生命给予我们同样的机遇和时间,善于把握并努力奋斗才是成功唯一的途径。
  我会把握好这个机会,我也相信,在老师的帮助下,我们共同努力,明天,一定会更好!感谢一路有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