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 高一I部

高一I部专题研讨文通班教育教学工作

作者:滕婷婷 发布时间:2017-12-15 09:50:46 浏览次数:

  为了提高文通班的办学效率,探究尖子生成长的规律和教学模式,高一I部于12月13日召开专题会议,探讨文通班教育教学工作。

 

微信图片_20171215095136_副本.jpg

 


  成向前副校长、高一I部王宝荣主任、高一I部两个文通班的所有任课老师出席了会议。会上各位教师均针对文通班的实际情况积极发言,老师们围绕如何在培养尖子生过程中如何发挥班主任和任课教师的协同作用,尖子生存在的各类问题以及如何解决等话题进行了积极的讨论。

 

微信图片_20171215095139_副本.jpg

 

微信图片_20171215095143_副本.jpg

 


  两位班主任老师认真地分析了当前班级的学习情况与学生的现状,提出了培养尖子生的目标,并且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方案。各班的任课老师也根据各自教学中的实际情况发表了自己的看法,指出了当前文通班学生学习中存在的问题。
  针对如何更好地做好尖子生培养工作,成向前副校长提出了如下几点建议:1、厚实的基础是冲击名校的前提;2、教师要有宽阔的视野,各学科齐头并进、合作探究;3、要注重学生逻辑思维的拓展;4、要留给学生一定的自主学习时间,进行自主学习活动;5、要养成良好的习惯。他同时指出,希望与会老师能结合自己的实际与想法提出本备课组或本班的培养尖子生方案并认真落实,在今后的工作中能取得更好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