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 高一I部

自我管理:你与杰出青少年也许只有一线之差

作者:滕婷婷 发布时间:2017-10-22 15:29:59 浏览次数:

微信图片_20171025153125_副本.jpg

 

     清晨的校园,雾气朦胧,风中隐约传来阵阵欢呼声、掌声、赞叹声;阳光透过厚重的云层,一点一滴地洒进了操场,拨开了晨雾,露出了操场上整齐排列着的四大方阵,原来是高一Ⅰ部正在操场上召开年级部第二次大组会。

 

微信图片_20171025153257_副本.jpg


  表彰篇

 

微信图片_20171025153502_副本.jpg

 

微信图片_20171025154010_副本.jpg

 


  王宝荣主任、杨堃副主任、王杰副主任分别发表了讲话,并且表彰了在月考与运动会中表现优异的班集体。王主任为各位班级代表颁发了奖状与礼品,并且为同学们加油打气,希望同学们在接下来的期中考试中取得好成绩。


  分享篇

 

微信图片_20171025154105_副本_副本.jpg

 

微信图片_20171025154310_副本.jpg

 


  每日撰写《自我管理日记》一直是我校高一年级的特色活动,旨在培养学生的独立自主能力,提升学生自我教育和自我管理的能力。
  学习与分享是一个很重要的环节。高一I部22个班级,每个班级分坐在操场不同的场地,开展自己班级的自我管理日记分享活动。每个班级的六个小组围成一个圆圈,讨论本月自己在自我管理上的经验收获,推选优秀的代表站起来分享自我管理的优秀故事。
  各班各组同学们都开心地交流分享着自己的一月所得——好的习惯、学习经验、自我管理秘诀。他们进步与成长的每个阶段都有同学、老师的参与与见证。我们为他们的坚持骄傲,为他们的进步欢呼,为他们的成长鼓掌,接下来的日子更会为他们加油助威。
  这个活动很好地锻炼了高一孩子们的语言表达能力,孩子们学会了分享,也收获了快乐。


  体验式活动篇

 

微信图片_20171025154419_副本.jpg

 

微信图片_20171025154520_副本.jpg

 


  本次大组会的体验式活动之一是跳绳。没错,就是我们儿时经常玩的活动,长跳绳,小组同学可以一起参加。跳绳不仅可以勾起儿时的回忆,更能很好地帮助同学们培养团体合作意识。一些平常内向胆小的同学也能尝试着融入集体,展现自己。跳绳,既锻炼了身体,又能更好地了解自己,还拉近了与同学之间的距离,是个一举多得的好活动。
  跳绳结束后,小组成员们坐在一起分享跳绳体验活动的得与失,很多同学分享了自己的心得:集体活动中只有合作才能走的更长久,不嘲笑别人的失败,应当学会去帮助别人,要学会付出。
  体验式活动第二项的主题是“我的未来不是梦”,小组同学畅谈自己的人生梦想,并且与老师分享自己的梦想,老师们也给予同学们关怀和鼓励。人的一生都在为追寻梦想而努力奋斗,高一的学生们更需要鼓励与支持。


  竞选交接篇

 

微信图片_20171025154651_副本_副本.jpg

 

微信图片_20171025154845_副本_副本.jpg

 


  随着时间的流逝,第二次大组会也渐渐地接近尾声,每个班级开始竞选组长、班长交接的活动。组长,是一个沉甸甸的担子,要带领全组同学克服重重困难,过关斩将,走向胜利。竞选活动,让更有能力、更有责任心的同学担任新组长,不仅让同学们有了竞争意识,有了要强的心理,只有自己强大了,才能带领别人。班长的交接,不仅是对老班长的尊敬,也是对新班长的厚望,能让每一位同学都明白责任的重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