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 高三II部

你不是一个人在奋斗 ——记高三2部7班主题班会

作者:熊文霞 发布时间:2018-09-28 10:56:21 浏览次数:
     9月26日下午,高三2部7班开设了一节“坚持成就高考梦想”的主题班会观摩课。淮安中学成向前副校长、高三2部和高三3部全体级部主任及班主任参加了活动。班主任马士龙老师还特别邀请了班级的部分家长参加。

 


  这是一次激励高三学子努力拼搏、奋战高考的励志班会课,但是班主任马士龙老师并未直接给学生灌输励志言论,而是用群星闪耀般的丰满形象引导学生,至始至终,一股爱的暖流在7班这个大家庭流淌激荡。
 
 
 一路有你之老师篇
 



  语文蒋艳老师深情地回忆了自己的高考往事,重现了高三时那个有韧性、不服输、埋头苦干的自己。
 

 一生有你之家长篇 

 


  何志伟父亲说:“我主动参与过两次晚上值班,看到了数学杨老师在没有值班任务的情况下,用晚自习时间面批学生试卷;看到了语文蒋老师利用课间休息时间指导学生写作文;还看到了班主任马老师,舍小家为大家,几乎全天时间都扑在7班上。这些都让我们家长深为感动。”
  何爸爸为了孩子,放弃了很多次升职的机会,每周都穿梭于盐城、无锡、苏州、淮安四座城市,很是辛苦。他知道孩子高三了,要冲刺高考,拼搏高考,他也知道孩子高三更需要陪伴,更需要鼓励,同时他又加入家长委员会的行列之中,积极参加班级“陪伴孩子”的行列中来。今天他不辞辛苦,从外地赶回来,来到我们主题班会的现场为孩子加油、鼓劲。

 


  曹倩母亲说:“我也是老师,知道学生苦,高三学生最苦;老师累,高三老师最累!尤其是班主任马老师,他以校为家,每天早上6点10分准时到校,晚上11点在班级里依然可以看到他忙碌的身影。他的工作非常精细化,从一张张表格,一次次谈话中都可以见得。”

 
  一心学你之挑战篇

 


  清华、北大学霸的勤学经历震撼学生心灵,励志短片中的一群小鸭子经历了多次失败,最终都挑战成功,它们互相鼓励,去反复尝试跳上台阶。潜能是被逼出来的,有坚定的信念,坚持走下去定会成功。   

                          
  一朝成你之追梦篇

 


  班级联考状元史俊杰同学给班主任一封信中写道:“我是真的太想考上复旦大学了,我要为父母争光,我要让父母放下他们现在所从事的辛苦职业,我要让父母能自豪的对每一位亲朋好友说:‘我的儿子在复旦大学上大学’”。


 


  最后当全体学生起立,紧握右拳,以气吞山河的气势吼出“淮中必胜!7班必胜!我必胜!”的誓言时,在场所有人被深深震撼。我们相信胜利必将属于他们!
  2019高考!7班必胜!高三必胜!淮中必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