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 高三II部

写给高三学子的一封信:勤奋灿若明珠,坚持堪比金玉!

作者:征高才 发布时间:2017-10-04 09:13:30 浏览次数:

亲爱的高三学子们:
  你们好!
  这个假期,注定是不平凡的,因为你们勤学的事迹,感动着淮楚大地。你们用自己最简单的方式,诠释了学习中最为深奥的道理:没有比行动更有效的捷径,没有比勤奋更可贵的品质。勤奋和坚持是求学者身上最闪亮的品质:勤奋灿若明珠,坚持堪比金玉。

 

微信图片_20171017091526_副本.jpg

 

微信图片_20171017091639_副本.jpg

 


  如果说高考是一段艰苦的旅程,那么你们就是艰难的跋涉者,也是幸福的收获者。你们用锲而不舍、持之以恒的意志跨越着前进道路上的沟沟坎坎,用科学的方法、永不言败的精神克服着学习中的道道难关;但你们也必将收获最甜美的果实,登上胜利的顶峰,刷新自己巍峨的高度。
  晨起日未出,夜归月已眠,无数个晨昏见证了你们的努力:自习时默默耕耘,读书时琅琅诵吟,质疑时处处究底,探索时孜孜不倦。几十天的时光流转,诠释了“优秀是一种品质”的深刻内涵。在这朝夕之间,我们能看得见,看见有些神奇的光围绕在你们周围,变成七彩的寓言,飞向梦的起点。成功将会是对你们学品最好的奖励。

 

微信图片_20171017091739_副本.jpg

 

微信图片_20171017091851_副本.jpg

 


  从来天道酬勤苦,未见袖手出英才。这句话在你们身上是最好的验证。连日来的风雨,没有阻止你们来校学习的步伐,你们在风雨中大声放歌,在挫折中毅然崛起,风雨不会冷了你们的心,挫折不能磨了你们的志。你们是执着的追梦者,那递增的曲线,正是你们努力飞翔的轨迹;无言的付出,最能激荡起前进的涟漪。
  世界不会辜负每一个努力的人,越努力,越幸运。所以,凝视着你们埋头苦学的背影,品读着你们激情澎湃的誓言,我们已经预见2018届高考必将辉煌!


  江苏省淮安中学高三年级组
  2017年10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