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 高二I部

凡是过往 皆为华章 ——高二1部“回顾18,畅想19”主题班会掠影

作者:孟娟娟 发布时间:2019-01-06 09:51:21 浏览次数:
        为激发学生期末迎考的热情,1月2号晚,高二1部各班级组织了以“回顾2018,畅想2019”为主题的班会活动,学生们积极参与,踊跃表达。

 


  身姿傲立,彰显了“少年心事当拏云”的蓬勃斗志;文辞真切,投射出“莫向光阴惰寸功”的奋斗豪情。

 


  这一年既有“过尽千帆皆不是”的淡然与惆怅,也有“沉舟侧畔千帆过”的看淡与释然。这一年也有很多值得铭记之事——运动会为了班级荣耀,不顾一切向前狂奔的身影;比如为自己某次取得佳绩而激动的瞬间;比如一起去沈坤状元府学习先贤的独特体验。
  愿你2019做一个脚踏雪泥的飞鸿,来去自如;愿你多一些付出,明年今日,你能满意且自豪地写下关于当下的2019。
  ——高二1部(12)班戚文睿

 
  

       大家都对2019充满了憧憬,大家也都有了属于自己的2019计划,但我在这里告诫大家一句:不要试图用战术上的勤奋,掩饰战略上的懒惰!2019希望在座诸位脚踏实地,学会仰望,保持饥饿感;多去平视,不畏惧压力;拒绝俯视,不低看任何人!
  在这里,我,李锞郑重发誓:2019年的我一定会在人格上自立、学习上自强!这个誓言我不会忘记!我的潜力要全部开发出来!我也要上榜!我会并且我能证明自己!
  ——高二1部(20)班李锞
 
 


        在2018年这一年,我经历了两件大事。一是高一升高二,二是参加了计算机信息考试。第一次那么近地触摸到高考的裙摆,让我感受到坚定目标的重要性。
  进入高二,我不再得过且过,我得努力地查漏补缺。我没有资格去抱怨一切,除了奋起直追。
  加油吧,2019,崛起!
  ——高二1部(1)班朱梦洁

 
 


        梦想,并非遥不可及;青春,仅活过这一次。2019年,只想好好读书,作业,考试,写几篇文章,再加上一抹阳光,便是极好。
  丁立梅曾这样说:“活着的最好态度,原不是马不停蹄,一路飞奔,而是不辜负。不辜负身边每一场花开,不辜负身边一点一滴的拥有。用心地去欣赏,去热爱,去感恩每时,每刻。”
  岁月如此静好,2019,我们一同前行。
  ——高二1部(13)班陈楚萌

 
 

 
  2019年,我会努力做到不给自己太多压力,不会再那么茫然失措;我将多与老师、父母沟通,不要总把事情放在心里,压抑自己;还要多与同学交流、沟通、分享,不要总把自己孤立;还要合理安排时间,做到各项事情井然有序、井井有条。
  我想对2019年的自己说:“我希望2019年的你不再骄傲自大、不再沾沾自喜”,愿待2020年到来时,那时的我可以自豪的对自己说:“你真棒!”
  ——高二1部(2)班王晶晶
 
 
     
 
 
       2019,轻念这串数字,唇齿相触有时光流淌。昨夜的平凡烟火早已流逝于沧海,这4个简单的数字,就已寄寓了新的开始。
  2019来得很快,在这上半年,我会经历小高考的历练,而下半年,则会开启美妙而痛苦的高三生活。2019年,在小高考来临前的三个多月里,得拼尽全力恶补一番,毕竟我的必修实在有些惨不忍睹,恩,小高考一定要过!
  ——高二1部(3)班周楷佳

 
 
 
 
    “南京医科大学”是我的奋斗目标,“每天叫醒你的不是闹钟,而是梦想。”我会向着梦想进发,我也会自律,并且保持着一颗努力进取的心,与优秀者一道砥砺前行,坚持奋斗!
  2019,我要更努力,更优秀,更懂事!我也一定会做到!
  祝17班越来越好,魅力绽放!
  ——高二1部(17)班吴杨
 
  天增岁月人增寿,祝全体同学长一岁,多长一份责任,多长一份智慧,每天进步一点点,日积月累步步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