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 高二I部

高二1部以“阳光青春,快乐学习”为题的家长会:构思独特 细节创新

作者:孟娟娟 发布时间:2018-11-27 10:39:37 浏览次数:


        11月24日,为增强家校沟通,提高教育教学质量,高二年级1部召开了以“阳光青春,快乐学习”为题的家长会。这是一场别开生面的家长会,构思上的独特,细节上的创新,获得了家长的一致好评。
  19班学生的家长“玲珑”在朋友圈发文点评道:天气不冷,阳光晴好,家长们齐聚田径场,会场上井然有序。
  18班一位名为“勿忘初心”的学生家长,对宋昊宇、王馨雨、陈邈恒等同学带来的“rap”开场表演感到耳目一新。他认为,这不仅彰显了百年名校的办学氛围,更体现了学生们的综合素养。既打破了“唯分数论”的评价标准,更体现了“寓教于乐”的形式创新。

 


  1班张婷同学的妈妈表示,无论是雍静老师的主持,还是王宝荣主任的期中小结,抑或是房海兵副主任的学习常规通报,都力求简洁,言简意赅。家长们既了解了孩子在校学习、生活、成长的情况,也在这样的倾听中形成了正确的教育观,与学校共同关注孩子们的成长。

 
 
 


  每次家长会的表彰环节都是“传统项目”,但是刘济瑞同学的爸爸在接受小编采访时,却对此竖起大拇指赞叹道,既表彰优秀又表扬进步,既肯定整体又激励个体,还为每班优胜小组颁发奖状,这些细节上的有心再次彰显了百年名校“以生为本”的办学理念!
  蒋信哲妈妈:开家长会听到学生们悦耳的好声音,很感动!

 


  陆俊儒妈妈:《淮中,芳华绽放的地方》,这个诗朗诵真不错,声情并茂,有感染力!
  何世贸爸爸:素质教育不是口号啊,就是在这样的点滴里慢慢形成的!少年心事当拿云,始共春风待折桂。孩子们加油!
  获得校优秀歌手称号的张尧同学,以一曲《成都》沸腾全场。学生们纷纷起立,打着节拍跟着歌唱;家长们取出手机,拍下视频为表演点赞。用音符唤醒了青春的记忆,用声音镌刻了阳光的姿态。
  除了以上的精彩外,小编还在会议现场采撷到了下面几个不容错过的动人瞬间。
  17班有一位母亲刚出院,便戴着蓝色的头套坐在了家长会现场。她全程认真聆听,时而点头,时而微笑,很动人。
  集体家长会结束后,大部分班级都组织了有针对性的本班家长会。营造倾听与对话的氛围,侧重于让家长和学生表达,班主任尽量“隐在幕后”,是很多班主任达成的教育共识。
  散场后,田径场干净整洁,没有留下一片垃圾。高二2班的班主任庄亮老师带领两位女生一起清扫本班区域,还有一位家长特地走慢一会,陪着儿子一起捡拾垃圾。所谓素质,就是身体力行。
  学生们提着自己的坐椅退场时,没有发出一丝椅子拖地的尖锐声响,也没有一个学生要求家长帮自己拿椅子。甚至还有一位男生,一手拎着椅子,一手搭着母亲的肩膀。所谓和谐,就是真诚有爱。
  王宝荣主任是最后一个离开会场的,小编说,“我来帮你拿电脑等物件吧。”被主任“无情”地拒绝了。凡事亲力亲为,积极主动参与,这正是本次家长会的意义之所在。
  周学科副主任说:跟以往相比,今天的这场家长会,让学生更容易接受,让家长更感到满意。在肯定成绩之外,更多的是对学生综合素质提升的赞赏,引导学生们积极向上地成长。学生们的综合素养,跟家庭教育紧密相关,家长们的谆谆教导,造就了学生们的个人涵养。
  在昨天和今天之间,铺设大道;在现实与理想之间,架构金桥;百年名校的家长会,让春晖与朝霞一齐闪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