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 高二I部

向优秀学习 向精致进发——我校高二1部召开优秀班主任经验交流会

作者:刘邓 发布时间:2018-08-31 17:50:19 浏览次数:
  8月30日晚,我校高二1部召开优秀班主任经验交流会,邀请了我校优秀班主任马士龙老师作了题为《凝心聚力抓管理 德智并重结硕果》的交流发言。级部主任王宝荣及全体班主任出席了会议。
  会上,马士龙老师从四个方面介绍了自己的班主任工作经验:一要做学生心灵的鼓励导师,重视思想教育,营造竞争氛围。与学生谈话时多鼓励,不要吝啬表扬;二要德智并重,打造精品班会。开好班会不仅可以解决好多班级具有共性的问题,还能预防一些问题的出现;三要关注学生心理健康,做好心理疏导,积极面对高考。可利用班会课给学生欣赏一些励志性的视频,传递正能量,减轻学生压力;四要做行动上的巨人,重视工作的落实。做到勤学习、勤到班、勤交流、勤沟通。
  最后,级部主任王宝荣就如何做好新学期班主任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希望各位班主任要积极借鉴马老师的成功经验,坚决杜绝形式主义,确保将各项工作落实在行动上。
  本次会议内容充实、高效,既强化了班主任的管理意识,又明确了自身的职责和努力方向,为新学期班级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同时也增强了班主任队伍建设、提高了班级管理水平、保证学校各方面工作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