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百年淮中 > 校友之家

愿淮中学子珍惜当下,成就自我

作者:支振宇 发布时间:2019-04-17 08:46:54 浏览次数:
 再见,高三!

 

  2018届高三Ⅰ部2班  支振宇



 

  “从一楼到四楼的距离,原来只有三年!”而三年的光阴转瞬即逝。
  刚踏入高中校门的那一刻,我以为我将受三年的苦,这或许会让我度日如年。但直到拍毕业照的那一刻,看着一个个穿着毕业礼服的同学,我突然意识到:三年,弹指一挥间。
  忆往昔,初入高三时,我便有一种莫名的紧迫感。蓦地发现高考离我已触手可及。此时,高一高二是如何度过的,已经不重要了。因为过去的已经过去,未来的依然未来,剩余的高三时间里,我唯有全力以赴,方能不负自己。
  升入高三的第一天晚上,全班都被班主任何苏武老师来了个下马威。我们认识到这个班主任不好惹,接下来的一年或许不是那么太平。
  后来在相处中,我发现自己完全想多了。语文课上听着何老师讲作文、侃大山、分析阅读;数学课上欣赏着刘老师的在黑板上留下的解题过程;英语课上学着钱老师教导的学习方法……一到下课,学累了就睡觉、闲扯,不累就看题、写作业、完成自己定下的任务。 在难得的休息时间商量着去哪一个食堂吃饭,讨论着哪一个食堂的阿姨或大爷打饭的时候给的肉多。
  真正的满足,是在写完作业后。拿出习题,定下时间,让自己像考试一样地做题,做完开始参考答案分析错误,再不行就去问学霸们,就这样紧张却又充实地过了一天又一天。转眼已成过去,现在我已经凭借之前一天又一天的努力,走进理想的大学。
  记不清是从何时起,每当自己心烦意乱的时候,总会仰望星空,看着夜空中那看不清的几颗星,想着自己的未来,亦或是什么都不想,闭上眼放空自己。后来竟成了习惯,虽然周围人不解,但或许这就是我自己独特的放松方式吧,在夜空中找寻着自己的未来,在宁静中回想着自己的过去,在上课的响铃中向这夜空、这宁静道一声“再见”。
  昨日之事不可追,穿好这一身毕业礼服,是时候向着自己的高三生活道一声“再见”了。前路漫漫,我将带上家人的“别紧张”、朋友的“加油”、老师们的“别害怕,别慌”,开辟属于自己的天地。
  高考结束,合上笔套的那一刻,忽而感觉:高考,仿佛不该如此,却又确确实实就这般结束了。
  成绩出来的那一日,不出意外,学校再一次地燃放了烟花。不过这一次的烟花,似乎格外得绚烂!三年的努力,老师的帮助与教导,自己的奋斗,似乎全在这烟花中绽放。
  仿佛一切都是突然间,自己已经上了大学。不过大学并不像曾经梦想的那么闲适,上了大学后才明白“只要专业选的好,次次期末赛高考”。大学真正的学习依赖的是自己,依赖的是自己在高中养成的学习习惯。但是,只要你够优秀,大学也会给你足够大的舞台去展现自我。
  现在的所思所感都汇成一句话:感谢淮中可爱又可敬的老师们,感谢那些日复一日教导我的人!
  淮中的学弟学妹们,我在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等着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