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百年淮中 > 校友之家

三年同窗 一生荣光——记淮安中学1998届3班毕业20年聚会

作者:朱宝华 发布时间:2018-08-07 18:19:11 浏览次数:
  八月,骄阳似火、酷暑难耐,但也挡不住原淮安中学1998届3班同学参加毕业20年聚会的脚步和热情。

 


  8月4日下午3点整,36名1998届3班的同学从天南地北聚集到当年他们就读的高三(3)班教室(位于现文通中学翔宇楼西4楼),由当年的班主任兼物理老师张林、语文老师李斌和英语老师洪建波一起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班会课!

 





  上课伊始,首先由班主任张林老师进行逐个点名;随后36名返校同学分别汇报个人情况或回顾高中情形或感想感悟;最后由三位老师分别发布了讲话和点评总结。班会课上,全体同学们欢呼雀跃、畅所欲言,久别重逢的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下课后,师生一起简单地参观了老淮中的校舍,母校的宿舍食堂、一花一草,都勾起了同学们在淮中三年学习生活的回忆!最后师生一起在同学会签名墙和主教学楼前分别合影留念。

 





  大家一致呼吁,以后每十年整搞个大型的聚会,平时三三两两的小聚会也要经常开展,让同窗友谊常在,携手共创未来。
  聚会晚宴期间,有同学兴致勃勃,即兴作了首打油诗表达相聚喜悦之情:
  三年同窗,一生荣光。
  廿年相聚,无比欢畅。
  九八三班,个个好样。
  天南地北,拼搏闯荡。
  工作再忙,友情不忘。
  多多联系,常来常往。
  恭祝老师,身体安康。
  祝福各位,实现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