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百年淮中 > 校友之家

2008届高三17班:同窗十年聚首 重拾青春记忆

作者:新淮中 发布时间:2018-02-19 09:43:24 浏览次数:

     十年前,我们带着幼稚,满怀着憧憬,为了满足对知识的渴望,为了考上理想的大学,我们一起相聚在这个梦开始的地方——江苏省淮安中学!在这里,我们留下了我们不能忘却的人生足迹,我们收获了知识,培育了友谊,毕业后,我们自信地走向四面八方。今天,遥远的分别,十年的牵念,使我们再次相约聚会。

——摘自《高三17班毕业十周年聚会邀请函》


  2月18日下午,江苏省淮安中学迎来了一批贵客,他们是已经阔别母校十年的2008届高三17班校友。利用春节假期,他们来赴母校的约。

 

微信图片_20180225094728_副本.jpg

 

微信图片_20180225094742_副本.jpg

 


  2008届,是江苏省淮安中学在淮城东北涅槃重生的重要一届。2008年,是江苏新高考方案实施的第一年,淮安中学实现了历史性突破。这一届,高二小高考得A数和高三高考6A加10分人数在全市遥遥领先。2008年,江苏省淮安中学高考本科人数首次达千人。
  这是光荣的一届,在淮中校史上已经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高三17班,当年高考达南大以上分数线15人,后在复旦就读1人,南大就读2人,东南大学就读10余人。
  2月18日下午,高三17班同学回到了原来的教室,重温十年青春记忆,共话师生同窗友情。原班主任数学老师刘兴华、原语文老师王玉洲、原英语老师张克印、原化学老师于洪章应邀参加聚会。

 

微信图片_20180225094748_副本.jpg

 


  原语文老师王玉洲,十年后早已成为淮安中学的领军人。还是在这间教室,王玉洲老师对同学们提出希望,祝同学们未来前程似锦,事业发达,永记母校,并欢迎他们常回家看看!
  时光总是太匆匆,欢聚总有分手时。从母校毕业十年,我们大都成家立业。我们相约下一个十年,那时,我们将带着更多的骄傲,重归母校美丽的校园,向母校汇报,向恩师们汇报。

 

微信图片_20180225094756_副本.jpg

 


  昨天,我们曾以母校为荣。
  明天,让母校以我们为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