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百年淮中 > 校友之家

2016届学霸校友吕加飞返校为学弟学妹开讲座

作者:房春东 发布时间:2018-02-04 10:24:43 浏览次数:

  2月3日上午,我校邀请优秀校友吕加飞来校为2部高三1班、2班全体学生作了一场生动的讲座。
  吕加飞是我校优秀毕业生,2016年6月,他顺利通过清华大学自强计划自主招生后,高考又考出397分A+A的好成绩,加上自主招生加分,以427分的总成绩被清华大学录取。

 

微信图片_20180204102457_副本.jpg

 


  在2部高三2班,吕加飞首先为同学们介绍了清华大学基本情况,他讲解了清华大学的图书馆、校园风景、餐厅以及学生读书等,清华大学优美的教学环境和先进的教学设施,让同学们开了眼界,更进一步了解了我国最好大学情况。他给同学们介绍了清华大学学生是如何刻苦学习,如何追求更高目标的,以及他们成功的做法和经验。他还给同学们讲解了假期规划和复习建议。
  吕加飞希望同学们能找到能够为之倾注一生的事业;对生活充满热爱,对学术、对未来充满热爱;能为国家贡献力量,能为祖国贡献青春的觉悟与热情;能对自己充满自信,面对生活中的挑战不畏惧,冲上去勇敢与之作战。

 

微信图片_20180204102500_副本.jpg

 


  吕加飞还与同学们进行互动,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很多学习方面的问题。
  此次讲座,增加了同学们的学习信心,激发了同学们的学习热情,让同学们为实现大学梦而奋力拼搏。